城景•花影--聂危谷彩墨画展

          (1/5)展览海报

          (2/5)《过雨荷花满院香》 70×69cm 2014年

          (3/5)黄昏罗腾堡》 97×89.3cm 2014年作

          (4/5)《来自天国的圣光》 106×97cm 2014年作

          (5/5)《擎天地》 70×68cm 2014年作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城景•花影--聂危谷彩墨画展
          展览时间:2014/06/21~2014/06/27
          展览地点:[江苏]-江苏省无锡市运河公园C区5号楼 -(无锡苏珈美术馆)
          主办单位:江苏省文化厅(主办)、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江苏省国画院(主办)、江苏省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主办)、南京大学美术研究院(主办)、九三学社江苏画院(主办)
          参展艺术家:聂危谷

        2014年6月21日,著名当代彩墨画家聂危谷“城景•花影——聂危谷彩墨画展(无锡站)”将亮相无锡苏珈美术馆。本次展览汇聚了聂危谷的“建筑系列”及“荷塘系列”两大主题的作品100余幅,都是画家最近几年的精品力作,还有一部分是江苏知何堂多年收藏的经典作品。


        聂危谷,1957年生,江苏扬州人,博士学位。现为南京大学美术研究院教授、副院长,中国画和中国美术史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南京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九三学社江苏画院副院长,江苏省国画院特邀研究员。他长期致力于中国画创新,将林风眠大师开创的中西融合的彩墨画之路推向了视觉张力的新里程与心像表现的新境界,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展览并获奖,引起了海内外学术界的瞩目和收藏界的追捧。


        聂危谷的建筑系列作品,把纷繁复杂的西方建筑以中国草书笔法写就,配以缤纷的色彩,色与墨纠缠跳跃,线与面并列重叠,齐而不齐,乱而不乱,开创了当下水墨画的崭新局面。


        聂危谷的荷塘系列作品,则把中国的传统笔墨与西方的现代构成,率性的造型与绚丽的色彩融汇一体,斑斓,朦胧,梦幻,现代。既饱含语言的感染力,又充满观念的启迪性,成功地将传统画荷转变为现代视觉的一支奇葩,具有独特的风格美感。


        我们坚信,这次展览必是一次视觉的盛宴,一次心灵的涤荡。


      Processed in 0.177(s)   6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