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秘境--赵丽娜作品展

          (1/11)展览海报

          (2/11)《花溪秘境之二十五》 144x40cm

          (3/11)《濡》 80x55cm 2013

          (4/11)《濡之二》 145x71cm 2013

          (5/11)《濡之三》 145x71cm 2013

          (6/11)《濡之四》 145x71cm 2013

          (7/11)《濡之一》 145x71cm 2013

          (8/11)《玩偶奇遇系列-梦幻岛》 226x320cm 2008

          (9/11)《游离场》 80x58cm 2012

          (10/11)《游浥场之二》 78x55cm 2013

          (11/11)《游浥场之一》 78x55cm 2013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花溪秘境--赵丽娜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4/08/01~2014/08/25
          展览地点:[河北]-唐山市学院北路67号-(唐山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主办)、唐山市文广新局(主办)、唐山市文联(主办)、黄胄美术基金会(协办)、荣宝斋画院(协办)、唐山画店诚轩坤画廊(协办)、亚洲美术馆(协办)、金陵美术馆(协办)、杏坛美术馆(协办)、亨嘉堂(协办)、大观画廊(协办)、珏澜画社(协办)、青州画馆(协办)、南京养墨堂(协办)、邯郸文海美术馆(协办)、南京真品斋(协办)
          参展艺术家:赵丽娜

        颐园的记忆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诗经《桃夭》


        山石、枯树、楼宇,水池,水或是流淌,或是镜像立方体,交代着一处处超乎现实的迷境。 端详画面,仿佛置身颐园,所遇见的主人,只有一群群似曾相识的人。


        这一切或许是过去与今天的重叠与交汇。女子化妆,贵于若隐若现,天姿淡雅的融合,粉黛轻施的淡妆总有无穷的神韵。各种不同姿态的人,既是游离,也有荒诞,各在自由之中释放着自己的形态。她们的生活,面对精神总有那么一些隐喻与象征吧。


        当今商业阜荣的消费时代,对社会审美的目光转向了传统文化优雅温情的回顾,不仅去回顾民国,也回顾汉唐以来精美的生活风俗,富以无穷想象的空间。意识之中,我们不仅是追怀,也是寻求,让我们在生命的来去与往复中去不断认识自己吧。也许是迷惘和恐慌,也许是悠然自在,画者的隐喻会随着年岁阅历处境潜移默化。能够反映现实或想象的感受、梳理,传统符号语言转化,一场触动我的场景事物不断浮现并激发出发。有时觉得绘画是一个很直接、很感性的东西,没有那么复杂。

           

        我在形式上是比较喜欢有探索的,包括07、08年开始实践的绢本装置加影像,想更接近于当代、现代。并且再早时极爱动物、各色人模型、透明质感的大容器等等,喜欢研究的方面很多,奇怪的梦更多,究其就是缺乏安全感的潜意识表现。艺术和这个时代是不可分割的。绘画是与各种生命有着联系的艺术,所有一切都是真实感情投入是最重要的。最近则偏向喜欢具有东方意识的思维方式、风格和浪漫主义图式的情结。


        有些感受是很普遍但难以说清道明的,所以作画时有种超然的体验。时间在流动固化之间转换,希望自己能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自我意识逐步加强,至少是不同事物有独到的理解。所谓的现代水墨是西方思潮涌入中国,接触的信息面也越来越多,不同于传统的形式、语言、材质貌似对峙。无论怎样,让水墨的精神延续下去,回归真实,传统基础上在一种新的形式下去抒发我们感情,超越自我。


      Processed in 0.234(s)   6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