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莫奈--肖芳凯园林画展

          (1/6)展览海报

          (2/6)《景·域0928》 91×65cm 2009

          (3/6)《景物·园林卷》 150x120cm 2014

          (4/6)《景物·园林卷》 1410 150×200cm 2014

          (5/6)《-景物·園林卷》 1323-80×100cm- 2013.

          (6/6)《辛卯集》 1106-45x32cm- 2011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东方莫奈--肖芳凯园林画展
          展览时间:2014/08/09~2014/08/17
          展览地点:[上海]-嘉定区 南翔镇沪宜公路218号-(古猗园)
          主办单位:
          参展艺术家:肖芳凯

        肖芳凯

        园林画家,1976年生于江西大余,200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获硕士学位,肖芳凯擅长画园林也热爱园林,他曾多次从北京至江南,徜徉苏洲各名园之中。肖芳凯用眼睛去实地观察园林,用心灵去嗅闻历史气息,他认为,园林汇集中国文人知识分子的文化精髓,现实生活不如意之事,只要造访园林便会让人感到放松。肖芳凯的作品总是给人某种冷清孤寂的情绪,就如宋代词人李清照的《醉花阴》中所营造出来的情境滋味。他的作品中花木参差、屋宇层密,营造出掩映而曲径通幽的气氛格调。


        古猗园

        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离市中心上海人民广场约21公里,是上海最古老之揽胜之一,也是江南名园之一。古猗园原名猗园,建于明代嘉靖年间(公元1522年—1566年),为时任河南通判的闵士藉所建,取《诗·卫风·淇奥》中“绿竹猗猗”为美盛貌,融嵇康《琴赋》“微风余音,靡靡猗猗,余音袅袅”为一炉而得“猗园”之名,由明代嘉定竹刻名家朱三松精心设计,有“十亩之园,五亩之宅”的规模,后转让给贡生李宜之,后又先后为陆、李两姓所得。

        清乾隆11年冬(公元1746年),洞庭山人叶锦购得后,大兴土木,修葺装点,于1748年秋竣工,因隔了一个朝代,更名为“古猗园”。乾隆五十三年(公元1789年)由地方人士募捐购置古猗园,作为州城隍庙的灵苑。同治至光绪年间,园中又增建厅、堂、庵院,开设酒楼茶肆,作为祀神集议和游览休闲的场所。这里也曾是小刀会的秘密据点。

      Processed in 0.191(s)   6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