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之韵--华中美术馆首展

          (1/6)展览海报

          (2/6)《和风》 田黎明 69×49cm 2007

          (3/6)《花香》 何家英 83cm×65cm 2010

          (4/6)《猎骑图》 刘大为 68×136cm 2011

          (5/6)《天边的云》 刘泉义 100x92cm 2005

          (6/6)《秋籁无声》 贾广健 163×183cm 199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墨之韵--华中美术馆首展
          展览时间:2014/10/18~2014/10/28
          展览地点:[河北]-河北省保定市阳光北大街1168号国宅华园华中美术馆-(华中美术馆)
          主办单位:华中美术馆(主办)、华中假日酒店(协办)
          参展艺术家:刘大为、何家英、田黎明、赵建成、梁岩、刘泉义、殷会利、曹宝泉、张见等,山水画家陈平、满维起等,花鸟画家陈佩秋、霍春阳、江宏伟、贾广健、刘波等。保定画家刘岩、张静伯、袁辉、王继平、赵小海、张新武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中国书画艺术,陶冶人文情操,促进社会经济与文化事业发展,让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有更好的交流空间,展现书画艺术风采,华中集团重磅打造了保定首席国际美术文化展览馆——华中美术馆,将通过开展文化交流、艺术品展览等活动为书画艺术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机会。

           聚焦“中国当代名家系列学术邀请展”

           华中美术馆,是华中集团重磅打造的保定首席国际美术文化展览馆。10月18日,“墨之韵”华中美术馆首展暨中国当代名家系列学术邀请展将正式启动,古城保定将以特别的热情,迎接这次文化盛宴。

           此次展览邀请了著名画家共22人参加。其中以人物画著称的画家有刘大为、何家英、田黎明、赵建成、梁岩、刘泉义、殷会利、曹宝泉、张见等,山水画家陈平、满维起等,花鸟画家陈佩秋、霍春阳、江宏伟、贾广健、刘波等。保定画家刘岩、张静伯、袁辉、王继平、赵小海、张新武等。

           这次展出的近百幅作品, 都是艺术家们近年来创作的经典之作。本次展览不仅将为保定人民带来丰富的艺术享受,也将对推动和促进当代文化艺术的发展起到巨大作用,堪称是中国美术界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也必成为古城保定的艺术盛事。

           本次展览旨在展示中国当代中国画最具代表的艺术作品,共同探讨文化艺术与人类发展及社会生活的密切关系,诠释当代中国文化艺术精髓,探索当代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以创新的文化艺术理念,诠释人类的进步与文明,以及人们对和谐社会、美好生活的关注和追求。

           参加本次画展的各位画家作为中国画艺术领域的顶级艺术家,他们博游天下而后从容,博采众长而身自谦,博拥万物而归平静。他们传承了中国文化艺术的发展脉络,他们的作品代表着中国当代艺术界的崭新水平,凝聚着当代中国文化艺术的灵魂。

           华中美术馆,将艺术送到千家万户

           华中美术馆,总建筑面积4000余平米,是华中集团重磅打造的保定首席国际美术文化展览馆。无论是硬件与软件,华中美术馆都具备同世界顶尖美术馆比肩的潜力,并有望成为一座独具中国文化传统魅力及现代艺术精神的顶级美术馆和高雅的艺术殿堂。

           华中美术馆定位为将艺术送到千家万户的传播者,立足于中国的美学研究和美学教育,着力把艺术作品传播到各个阶层、各个人群中,让那些通常人们觉得高高在上的、跟自己没有关系的艺术品与更多的人发生关联,给广大群众以文化渗透和美的享受。

           华中美术馆将有计划的策划并推出一些专题展览,例如每年一度的邀请展、当代艺术展、大师级个人展、新人新作展等,加强与国际一些重要的艺术馆、博物馆的交流与合作,对外传播中国优秀的传统艺术和当代艺术,对内介绍世界各民族优秀的文化艺术精华,开展国内国际艺术品价值和市场研究及收藏研究并逐渐丰富自己的馆藏,逐步形成华中美术馆特色的艺术品牌和风格。

           华中美术馆,做中国书画艺术的担当者

           中国书画艺术源远流长,是自有人类文明以来存活最长、生命力最为旺盛的一种文化现象。只有正确认识自身的民族文化及历史地位,方能形成系统的认知和传承。文化艺术来源于实践,服务于大众,它的根本作用是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生活热情,聚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华中美术馆将展示最传统最现代的优秀艺术作品,将以严格标准选择好的艺术家作品,要达到一定水平,要有一定学术价值,要宣扬真善美、健康向上理念。世界各国各民族的优秀艺术都可以展出,也会通过作品阐释中西方艺术的理念和差异,互相学习借鉴,共同发展。华中美术馆会发挥好传播作用,既要把握好艺术水准,又要对意识形态做一个判断把握。

           华中美术馆作为艺术殿堂,希望形成一股清流,让大家看到新意、听到新声,做中国书画艺术的担当者。只有做到这样,中国的书画艺术与时俱进,不断发展才有希望,中国书画艺术真正走进世界的艺术舞台才有希望。

      Processed in 0.173(s)   6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