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时节--李菁个展

          (1/10)展览海报

          (2/10)《朝雨重染》 20.5X61cm

          (3/10)《繁星点点的夜晚系列》

          (4/10) 《蕉下捉蝎》 9x12cm

          (5/10)《千瓣粉白千瓣紫》 33x33cm

          (6/10)《千千叶解夏之一》 46X68cm

          (7/10)《翘然凤仙》 15x32cm

          (8/10)《雨林轻语系列》

          (9/10)《醉花阴》 40x23cm

          (10/10)《鸢尾池塘》 11.5x7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花开时节--李菁个展
          展览时间:2015/03/27~2015/05/23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通州区宋庄镇小堡环岛艺术区D10-(唯图艺术空间)
          主办单位: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主办)
          参展艺术家:李菁

        李菁是个很真实的人,说话轻声细语,喜欢旅游,对所遭遇的人和事从不掩饰内心里的那份惊喜。她是一个乐天的,能够随遇而安的,极少挑剔的,自恋与恋人都很舍得的人。


        ……


        李菁画里的花草却是极普通的,普通得让人叫不出它们的名称。徐熙黄荃以下的花鸟画家的画里寻不到它们的芳影,但李菁钟情于此,这也形成李菁的画的特点。不仅如此,李菁的画的方法也很独特,在徐熙黄荃等花鸟画家那里无迹可寻。李菁的画,不是工笔,但仍精谨;不勾不染,近似没骨,但点划之间皆有规矩,非古人之所为之,其设色落墨,亦有古人未有之意趣,清逸恬适,有情有韵,俨然一缕诗意的幽香,沁人心肺,难以释怀。熟悉李菁,则更能体悟李菁的画里所蕴藉的那一份对花草的眷恋。说画如其人,用在李菁身上才确然不是一种妄断。

        ... ...


        ——清华美术学院博导,北京美协副主席 杜大恺


        李菁在学习首饰之前就是一位对中国画有体会、有成就的艺术家了。她在清华美术学院做访问学者的时候,选修了版画艺术,而且也创作了不少作品。也许是因为李菁选修版画,无意中与首饰艺术就结下缘分了。清华美院的首饰工作室与版画工作室是友好邻居,两个工作室的教师们也常有艺术上的往来。李菁每天去版画工作室上课也都要路过首饰工作室,说不定是哪一天她情不自禁地推开了首饰工作室的门,发现了这个新天地!作为女孩对首饰的兴趣应该是与生俱来的,不管是爱好还是缘分,三年多了,李菁把自己放进了首饰工作室,她几乎把一个精致的家都搬到了工作室。整一个身心的投入,克服了很多困难,设计并制作出一批独具艺术个性的现代首饰,作品还入选十二届全国美展,这是非常喜人的成果!


        ... ...


        三年多的接触中,我一直要求她探索首饰设计的艺术性和当代性,超越常规首饰的思维定势。在首饰题材上、在首饰形式上、在首饰工艺上都要纳入新的思想体系中,才能驾驭真正的现代首饰。从李菁的首饰作品来看,她做的很好,她的首饰呈现出质朴而又绚丽、厚重而又灵动、传统而又现代的品质。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导,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委员 唐绪祥

      Processed in 0.178(s)   69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