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龙年庆元旦|评选名家名作——书法家王金绵

        作者:admin2023-11-22 09:29:33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艺术简历

        王金绵,1948年4月出生,汉族,北京市人。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首届书法艺术专业,导师欧阳中石先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第三、四届理事,密云书法家协会原主席,国家文化系统副研究馆员。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荣获北京首届中青年德艺双馨奖书法家荣誉称号;荣获繁荣首都文艺事业作出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

        作品入展全国第二届正书大展,北京国际书法邀请展,中日书法展,中韩书法展,中国新加坡书法展。作品曾获北京书法家优秀作品奖,中国书协会员优秀作品奖,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全国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群星奖。作品被中南海、首都图书馆、国家图书馆、军事博物馆、湖南白求恩纪念馆、卢沟桥纪念馆、屈原碑林、常德诗墙、宜兴陶人葛紫砂研究所等机构收藏。作品由华夏传媒出版社出版《2013中国梦艺术人物专访》个人书法专集,出版《国家文化传承人物专刊》,出版《中国一线书法家专辑》。入编《中国书画收藏最具投资价值二十位艺术家》;入编《中国一线大家中国艺术代表人物集》;入编《泰山胜迹诗联书法集》、《泰山胜迹诗联书法长卷》;入编《中南海古迹楹联》联墨集。作品被国家《珍藏》期刊、中国民族报、文化部国家级文化核心期刊《文化月刊》、中国艺术报、中国书法学报等报刊发表、宣传、赏析、收藏。

        他的作品遒劲苍辣,严谨雄强,拙中见巧,精中藏妙,韵幽气雅,耐人寻味,彰显通碑融帖的功力,博揽广裁的取法,骨力墨彩的变化,崇神尚逸的风格,意趣率真的形质,醇厚潇洒的神采,给人以无尽的享受,尽显大家风范;他的作品颇具收藏潜力,深受国内及国外的行家、收藏机构、收藏者的青睐。

        王金绵体楷书——《千字文》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8(s)   64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