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失窃名画寻回 人赃并获

        作者:核实中..2011-05-13 10:58:59 来源:新华社
        《玛雅和玩偶》中的玛雅是毕加索的女儿,即外孙女迪亚娜.维德迈尔.毕加索的母亲。 
          中评社广州8月9日电/法国警方7日说,警察当天找回今年2月在西班牙着名画家巴伯罗•毕加索的外孙女位于巴黎的寓所中失窃的两幅毕加索名画,还逮捕了3名嫌疑人。画作保存完好,警方在嫌疑人企图转移名画时人赃并获。 

          今年2月,毕加索的外孙女迪亚娜•维德迈尔•毕加索收藏在巴黎第七区一处公寓中的两幅毕加索名画《雅克利娜肖像》和《玛雅和玩偶》失窃。盗贼趁迪亚娜入睡后潜入公寓,当时在公寓内的人毫无察觉。盗贼进入公寓后,用刀划破《玛雅和玩偶》的边框,取走画卷,《雅克利娜肖像》则是连框一起偷走。 

          负责追查画作下落的是法国警方专门负责艺术品失窃案件的部门。在接到一名画商的线报后,警方对嫌疑人展开跟踪调查。经过一个月的盯梢,警方断定嫌疑人计划将画作秘密出售。7日早晨,警方决定收网,在巴黎第16区逮捕了3名嫌疑人。当时,其中两名嫌疑人正试图将画运走。 

          据新华社报道,《雅克利娜肖像》和《玛雅和玩偶》分别创作于1961年和1938年,失窃前由迪亚娜•维德迈尔•毕加索收藏,因为两幅画着实名贵,保险额度超出保险公司承保范围,保险公司拒绝为两幅画承保。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小薇
      Processed in 0.145(s)   64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