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深圳到北京,达实智能共创可体验的智慧空间

              12月6日,由达实智能主办,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与中国建筑运营管理研究院参与支持的第八期“协同创新,共创可体验的智慧空间”学习研讨会成功举办。

              本次学习研讨会于北京市经开区国家信创园会议中心举行,现场100多位来宾共同探讨了信创产发展趋势及实践应用,以及如何运用智能化手段,提升企业运营效率与物业价值。


              1、达实创新方案服务北京与雄安多个项目

              达实智能创业于深圳,在全国拥有4个基地,南方基于深圳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西边以成都为基地服务大西南地区,华东团队服务于上海杭州区域,北方市场拓展则围绕北京与雄安。

              达实智能副总裁易鸿在致辞中分享到:“目前达实智能北京及雄安区域团队共110人,过去3-4年的时间里为234个项目提供了创新解决方案。”

        (达实智能副总裁易鸿介绍公司的服务架构)

              达实智能在北京及雄安区域的服务覆盖了建筑楼宇、企业园区、医院、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例如完美世界大厦、大钟寺中坤广场、泰康集团大厦、中石化沙河(北京)科研中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东航基地等总部大厦和基地类项目。除此之外,达实智能也服务了中国尊Z5项目、北京副中心三馆项目、北大国际医院、雄安市民中心、雄安高铁站等商厦以及大型公建项目。

              上地·元中心位于国家级软件产业创新基地海淀北部科学城内,其中快手公司使用空间总建筑面积约25.5万平米。达实智能为其提供了自研的智慧运营平台,包含了集成管理、运维管理、能源管理、APP移动运维等应用模块,以及其他智能化相关的软硬件系统,打造了高效智慧的办公空间。

              北大国际医院是一家与国际接轨的医教研一体化综合医院,医院核准床位数1800张,总建筑⾯积66万平方米。达实智能为其提供了智慧医院物联网身份认证解决方案,为医护及患者打造出智慧便捷的就医体验空间。

              雄安市民中心,达实智能运用数字孪生理念,构造了覆盖整个雄安市民中心的智能化系统,打造了雄安质量的示范性标杆项目,并凭借该项目获得中国建筑领域最高奖鲁班奖。雄安高铁站是雄安新区首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是亚洲最大的高铁站,总建筑面积47.52万平方米。达实智能为其提供了高铁站1号能源站余热回收系统,以及高铁站停车场、出入通道管控解决方案。


              02 物联网行业与信创产业的融合发展

              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理事长张莹在致辞中表示:“物联网行业成果广泛应用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家居以及工业自动化等多种领域,已经形成了包括达实智能在内的一批在物联网领域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物联网技术与产品创新也为安防行业提供了更加高效智能的解决方案,推动安防与信创产业融合,构建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生态。”

        (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理事长张莹)

              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星微技术总工程师施清平从视频监控安全、视频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融合应用等领域展开探讨。施清平分享到,达实智能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门禁产品采用了中星微的国密芯片,不仅丰富了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场景,也实现了安全、便捷与智能的相互结合。双方在各自专业领域的优势互补,为推动信息安全产业自主可控做出了重要贡献。

        (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星微技术总工程师施清平)

              达实物联网售前技术经理王云鸿带来了主题为《国产替代趋势下达实自主产品的探索与实践》的精彩演讲。王云鸿表示,自推出第一代国产门禁软件以来,达实门禁产品在国产化进程中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如今最新的门禁5.0系统国产化率已经达到了97%。目前达实国密门禁系统解决方案广泛服务于央国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全国各地企业机房与数据中心,提供了全面的门禁系统解决方案,确保了机房的安全和稳定运行。

        (达实物联网售前技术经理王云鸿)


              03 基于达实智能大厦实践的互动体验分享

              达实智能研究院智慧建筑首席技术专家李进保以达实智能大厦等多个智慧建筑实践案例,重新定义和探讨建筑智能化设计咨询的发展与未来趋势。李进保表示,当前建筑空间的智能化设计成功与否,强调规划咨询先行;强有力的执行团队也必不可少,要能够关注到项目全生命周期的成效。此外,还需要在建筑楼宇的数字化转型中,构建集团级物联网平台、财务系统、OA系统,清楚规划各方合作边界。李进保的演讲引发了现场阵阵掌声,不少来宾就达实智能的创新设计咨询理念展开提问与互动。

        (达实智能自主研发的AIoT平台)

              活动的下半场,大家围绕达实智能大厦的建设运营实践经验展开互动与探讨。达实智能研发中心产品经理袁宜峰博士现场展示了达实自主研发的AIoT智能物联网管控平台,平台应用在达实智能大厦,链接了大厦内20000多个设备,服务到近5000个手机,实现了高效智慧的、可视化、智慧化、一体化的集中管控。

        (活动来宾现场体验达实空间场景交互屏)

              会场演示了达实智能自主研发的智慧建筑APP——达实大厦APP,并为活动来宾提供了体验账号,让大家使用APP中的信息发布功能,控制现场展出的18块达实智能自主研发的空间场景交互屏,实现了即时统一且准确的信息发布。

              达实智能建筑节能暖通技术总监蒋辉华与达实信息总经理赵阳,分别就建筑的节能低碳运行,以及智能化系统提升物业管理服务带来了精彩分享。

              会后,活动来宾前去信创园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了解了信创行业发展,实地参观国产替代和自主软件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成效。

              不少活动来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达实智能全生命周期的智慧空间服务让人印象深刻,通过自己项目的实践,达到了真正的智慧便捷、绿色低碳运维效果。类似的行业经验交流活动,也能够避免风险的重复发生。

              本次北京市经开区国家信创园内举办的活动为“协同创新,共创可体验的智慧空间”系列研讨会第八场。截至目前,达实智能已经走进深圳、北京、成都、上海、广州等多地,不断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让人人都能体验到达实智能的智慧空间应用实践成果,也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引领行业健康成长。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4(s)   64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