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揽MIPIM Asia Awards四项大奖

          【2023年12月07日,中国】 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RLP Asia)于2023亚太区房地产领袖高峰会奖(MIPIM Asia Awards)中再荣膺4座奖项,获奖项目分别为AIRSIDE、誉林和东京街重建项目。 过去一个月内,RLP Asia在本土及区域重磅奖项中硕果累累,包括香港绿色建筑议会2023年度环保建筑大奖中的9项荣誉,以及香港建筑师学会年度大奖的3项殊荣。

          MIPIM Asia Awards旨在表彰亚太地区建筑行业最具实用性、可持续性及前瞻性的建成或待建项目。RLP Asia副主席吕庆耀表示:"在过去几周,我们深感荣幸能在多个奖项中获得行业认可。 每一个奖项对于我们来说都弥足珍贵,是对团队在可持续建筑领域出色表现的嘉许。无论是独特的 ‘森林建筑’ 誉林、倡导 ‘和而为一’ 的商办综合体AIRSIDE,还是香港首个由私人开发商以混凝土 ‘组装合成’ 建筑法建成的亲生物住宅东京街重建项目,皆诠释了我们对以生命为本的可持续设计持之以恒的投入。"

          为更好地应对未来气候变化,RLP Asia致力于创造面向未来、更具韧性的建筑空间。展望未来,节能减排策略与韧性设计将相互包含并延展,渗透到建筑的全生命周期,在延长建筑物寿命的同时,也增加其抵御风险的能力,同时兼顾人与自然的联结,以及城市生态系统的重塑。事务所将以生命为本、因地制宜的设计方案,持续为社区及环境带来正面影响,促进城市低碳转型,构建更具可持续性的低碳宜居环境。

        RLP Asia于2023 MIPIM Asia Awards的3个获奖项目为:

        最佳综合体项目 – 金奖

        最佳办公项目 – 金奖

        香港 AIRSIDE

          AIRSIDE位于东九龙启德机场原址,是名副其实的绿色甲级办公零售综合开发,树立CBD 2.0智慧商业设计新标杆。其占地面积超过 18 万平方米,包含一栋200 米高的 32 层写字楼、多元零售空间、公交换乘枢纽,并注入多种环保及智能设计元素。

          AIRSIDE 助力企业升值,以全新的可持续方式连结人、社区与自然,通过一系列以生命为本的设计及创新技术完成城市升级改造,展示绿色都市文化生活美学。

        最佳住宅项目 – 银奖

        香港 誉林

          位于香港何文田的亲生物住宅设计誉林,是一栋推广绿色低碳生活的 "森林建筑"。建筑师通过搭建多维度立体绿化及融入环保设计元素,使誉林“内外兼修”地在高密度城市中营造“自然近在咫尺”的健康居住氛围。

          此前,誉林已凭借其建筑的卓越性和可持续设计获得多个奖项。这对于单栋住宅建筑来说十分难得。

        最佳新建项目 – 铜奖

        香港 东京街重建项目

          位于香港长沙湾的东京街重建项目是香港首个由私人开发商以混凝土“组装合成”建筑法 (MiC) 建成的私人住宅项目。这种把建筑物单元模块化的新建筑法极具可持续性,90% 的组件在工厂内完成预制,再送至施工现场装嵌,简化工序,减少废物与噪音,并降低施工对人口稠密街区的影响。

          大楼如同城市绿洲,从平台花园、绿色阶梯、墙面花槽到地面林荫大道,垂直绿化层次丰富,将自然融入社区,改善城市微气候,提供和谐宜人的生活体验。

          关于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

          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 (RLP Asia) 专注于以人为本、面向未来的设计,屡获国际殊荣。公司于 1976 年在香港成立,为可持续建筑的先驱,名闻全球。 RLP Asia拥有超过 47年的行业经验,其代表性作品遍及全球各地,类型包括绿色建筑、总体规划、公共交通导向开发TOD和室内设计。凭借在中国的深厚根基及广阔的国际视野, RLP Asia与许多世i界领先的开发商、政府机关和机构合作,在高密度的城市环境中将客户的价值观融入生活,并为使用这些空间的人们和社区“设计更美好生活”。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741(s)   64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