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根收藏、旧金山现代美术馆、丹佛美术馆以艺术名义的合作

        作者: 2012-10-10 10:40:43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997年秋,当罗根夫妇决定将藏品捐赠给旧金山现代美术馆时,罗根的收藏就已扩增至约300件,远远超出了他们在旧金山家中展示全部作品的能力。


          1999年,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 (Tate Modern) 请求罗根夫妇的支持, 希望可以拿到他们新买的收藏品。经过多次谈判后,罗根夫妇认为把他们收藏的主要部分在英国展出不是最理想的选择。在这种情况下,1999 年肯特·罗根退休后,决定和妻子搬到1985 年他们结婚的小城市,即他们最早接触当代艺术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威尔市。


          2001年,在他们位于威尔市的住宅旁,罗根改造了占地面积达7.300平方英尺的私人美术馆:“我们家旁边的土地也是我们的。如果我们希望看到我们的收藏品都在一起,我们必须专门为它们改造、设计新的空间。所以我们决定在我们住宅旁边改造我们的私人美术馆。其建筑风格和室内设计跟我们住的房子有共同点。”同时,罗根夫妇开始关注丹佛美术馆的活动。当年,他们把200 多件作品捐赠给美术馆。


          几年后, 罗根成为了丹佛美术馆的主要赞助人。有很多作品, 罗根是专门为赠送给美术馆而购买的。罗根夫妇认为:"我们的希望和计划在于让我们增的收藏品给美术馆带来新的内容, 让很独特的建筑增加独特性。 我们特别想在10 年内让丹佛市成为不一样的地方, 让这个城市发挥其潜力。”


          2006年,丹佛美术馆举办“雷达Radar”展览,参出的作品是来自全世界的艺术家包括韩国、中国和日本的当代艺术家。“雷达Radar ”也包括了几位年轻艺术家的作品。 萨拉· 美丝,纽约萨拉· 美丝画廊的艺术总监认为, 劳根和许多收藏家的不同在于他们真心会成为艺术家的好朋友和热情的支持者。参加“雷达”的杰松· 米得乐步鲁克 (Jason Middlebrook)也是劳根支持的一位年轻艺术家。萨拉· 美丝认为, “虽然罗根收藏越来越繁荣了, 涉及到跟年轻艺术家合作时,罗根夫妇一直会做巨大的贡献。 看作品的时候他们会认真地思考作品的意义,作品的上下文,年轻艺术家如何会生长, 如何会发展。 他们的思考比其他收藏家要深刻得多。”


          2008年“梦想的另一半:来自罗根收藏的中国当代艺术”展在旧金山现代美术馆开幕,本活动推出的是美国最有代表性的中国当代收藏。


          2012年12月8日至2013年6月2日旧金山现代美术馆将会展出“勿害羞,勿往后”(Don't Be Shy, Don't Hold Back)。 活动将围绕展出从上个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的40件国际艺术家作品,本次活动也是罗根夫妇和旧金山现代美术馆的合作的祝贺。代表作品来自艺术家:C.克洛斯、安塞姆·基弗、布鲁斯.纽曼、格哈特·里希特、埃德·拉斯查、安迪·沃霍尔。上个世纪80年代纽约艺术家的代表人物包括:让·米切尔·巴斯奎特、杰夫·昆斯;"YBA" 艺术家以及中国艺术家。就像罗根夫妇经常提到:“我们认为我们的收藏是想法和不同的题材的收藏。虽然每个人的收藏也是具有自己的内在价值的物品的结合点,我们用了客观的态度收集能够分析研究社会、历史、文化的作品。”



      Processed in 0.151(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