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将首次全面开展可移动文物普查

        作者:李爱平2013-03-27 14: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6日,内蒙古政府召开“全区文化文物工作会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新乐透露,2013年内蒙古将首次全面开展可移动文物普查。

          在当天的会议上,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文物局局长安永锝介绍说,这是2013年内蒙古全区文物工作的“重中之重”。

          “这次普查,就是要全面掌握全区各类国有单位收藏保管可移动文物的总体情况,建立自治区国有可移动文物登陆机制,建立国有可移动文物管理服务信息平台,为科学管理、服务社会奠定基础。”安永锝说。

          安永锝表示,内蒙古首次开展可移动文物普查,按照国务院文件部署,将应运成立自治区“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领导小组”,拟请自治区政府分管副主席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关于普查经费,他透露说,由国家、自治区、盟市、旗县分别承担。

          记者获悉,2012年11月,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的通知》,要求在5年内完成全国国有单位可移动文物的普查工作,内蒙古首开可移动文物普查即是在此背景下,成为2013年内蒙古全区文物工作的“重中之重”。


      Processed in 0.20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