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水法携洛阳画院全体画师捐赠作品义卖赈济雅安灾区

        作者:核实中..2013-04-24 15:13:51 来源:新华网

          (1/2)何水法先生题——春满人间

          (2/2)何水法先生为赈灾创作'春满人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这几日,“微博潮人”画家何水法上微博的次数越发多了,因为四川雅安的万千灾民时刻牵动的他的心。

        地震前的几天,何水法刚刚结束了连续20天的授课工作,开始着手筹备自己在洛阳美术馆的“十二花神闹洛城”书画展。就在展品准备停当,即将动身赴洛阳的前夕,何水法听到了来自四川的噩耗。不断增加的伤亡数字让何水法寝食难安,他每天几次登录微博了解最新消息,每当听到有人获救都会从心底里感到安慰。他还仔细留意灾区的补给状况,时刻准备着捐款捐物。

        抵达洛阳的时候是22日凌晨,何水法一下飞机就迫不及待开机登录微博查看最新信息。当他看到已有近200人遇难时,心都纠了起来,当即决定捐赠作品义卖赈灾。没有时间创作新的作品,何水法略一迟疑就决定将这次书画展中的1件作品捐献出来。

        早在多年以前,何水法就给自己定了个规矩,凡是展览、出版过的作品一律不卖。这次捐赠展品不但打破了自己的规矩,而且这幅作品于何水法来说还有着特别的意义。

        “十二花神闹洛城——何水法书画展”起源于去岁年末何水法闭关创作的十二幅四时花卉画。何水法每年年末都有闭关创作的习惯,既总结自己过去一年的探索成就,又表达辞旧迎新之意。去年年末十二花神创作完毕后,何水法第一时间将作品发布到了微博上,向网友致以新春的祝愿,不料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近百万网友赋诗吟咏。

        何水法被网友对艺术以及中华文化的巨大热情所感动,逐一读了网友诗作,并从近200首诗作中挑选出12首与十二花神图一一对应,创作成书法作品回报网友。今年新春何水法恰又接到洛阳方面的展览邀请,遂策划了这次“十二花神闹洛城”的展览。因此,对于何水法来说,这次展出的12幅绘画与12幅书法都是有着别样的含义的。

        何水法将捐赠的意愿告诉洛阳美术馆的同仁后,得到热情响应。何水法是洛阳美术馆、洛阳画院名誉院长,他的爱心感动了画院全体画师,纷纷表示捐赠作品义卖赈灾。

        何水法这次捐赠的是“十二花神诗”中的书法作品《紫气》,诗作来自腾讯网友“西湖之鱼”,内容为“寒来余藤骨,龙蛇九曲蟠。东风遣新绿,紫花绽奇观。”之所以选择这件作品,何水法有着他的考虑:“紫藤坚韧顽强,即使遭遇严寒困苦,来年亦能展露新颜,希望这幅作品能为灾区民众带来战胜困境的信心。”

        何水法还说,这次展览的创意来自于百万微博网友,所以这次捐赠作品义卖不仅代表了他个人,还代表着百万网友。他也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够带动网友奉献爱心。

        慈善界对于画家何水法早已耳熟能详,他曾捐资助学、助残、助孤,环境保护、文化建设、地质灾害救助等慈善活动也少不了他的影子。何水法捐资赠画的事例早已不胜枚举,他已然成了一位公认的慈善大使。相信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将加入到慈善的队伍中。


      Processed in 0.144(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