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特色影片在台湾巡展

        作者:陈君 陈斌华2013-04-28 10:43:56 来源:新华网

        “2013大陆内蒙古电影展”27日在台北举行开幕暨交流会,内蒙古和台湾的电影人面对面交流,期待两地电影界能携手推出更多电影作品。

        影展由内蒙古电影集团与台北市少数民族两岸文经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今后一个月里将在台北、新竹、台南、花莲、金门等地,免费放映《阿尔巴特》《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季风中的马》《长调》《斯琴杭茹》《悲情布鲁克》《尼玛家的女人们》《天之恩赐》8部内蒙古特色影片。

        台北市少数民族两岸文经交流促进会理事长李建荣表示,影展开幕适逢“汪辜会谈”20周年,20年间两岸关系风风雨雨,如今经济、文化交流变得更方便、更顺畅、更融合。希望台湾的电影爱好者们通过电影银幕,认识内蒙古独特的风情。

        内蒙古电影制片厂副厂长谢智燕说,期待通过电影这一手段拉近两地民众的距离,让台湾电影人更关注内蒙古、关注草原,与内蒙古电影人合作推出更多电影作品。

        影展开幕电影《阿尔巴特》以十三世纪的蒙古高原为背景,以“阿尔巴特”(蒙古语,译为“十户”)的一次行动为线索,讲述了一个关于“爱、忠诚、信念与誓言”的故事。该片版权已在台湾成功售出。

        台湾知名蒙古族女诗人席慕容在电影放映结束后表示,她看到这部来自故乡的电影,就像饥渴的人在沙漠里看见了水,颜色声效令人赞叹。

        内蒙古电影展去年首次在台北举行。主办方表示,希望未来能将这一影展发展为年度影展,使两地民众有机会互相了解草原与海岛的不同文化风情。


      Processed in 0.13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