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岩画学会致力于岩画研究保护

        作者:核实中..2013-07-02 11:00:13 来源:中国文化报

        6月29日,中国岩画学会在北京成立。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以及岩画专家陈兆复、盖山林等13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成立大会。大会选举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布赫为荣誉会长,杨志今、任亚平等9人为名誉会长,陈兆复、盖山林为终身名誉会长。


          民政部注册、文化部主管的中国岩画学会,是由长期从事岩画研究与保护的有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机构、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由内蒙古岩画保护与研究学会发起成立,致力于中国和世界岩画的保护及学术研究,宣传、推动中国岩画走向世界。


          岩画是原始社会先民绘制或磨刻、凿刻于岩石上的图画。目前,全世界已有160多个国家相继发现岩画,近30处岩画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我国是数量较多、分布集中、参与创作民族众多、表现手法与类型全面、创作历史久远的岩画大国。内蒙古阴山岩刻和广西花山岩画已被国家文物局列入《中国世界遗产预备名单》。


          在中国岩画学会成立当天召开的首届中国岩画遗址遗产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岩画保护和研究进行了热烈研讨。


      Processed in 0.137(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