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化艺术节重在惠民

        作者:核实中..2013-07-23 10:57:51 来源:中国文化报

        以“美丽包头·幸福鹿城”为主题的包头市第28届鹿城文化艺术节于7月19日开幕。经过28年的打磨,鹿城文化节已经成为集文化、艺术、旅游、商贸为一体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


          鹿城文化节秉承“文化的盛会·群众的节日”的办节理念,推出“我请百姓进剧院”“高雅音乐进校园”“千场节目进基层”“名家讲堂进社区”“图书报刊进村镇社区”共同构成的文化艺术惠民“五进活动”。据鹿城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包头市文化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李亚军介绍,本届艺术节各类活动3000多项,参与人数预计200万人以上。


          为让当地群众领略到外地的文化元素,包头博物馆与云南红河州博物馆、云南玉溪州博物馆、四川凉山州博物馆、广西民族博物馆等合作,在文化艺术节期间推出了“雕刻大山的民族——哈尼梯田文化景观展”“玉韵溪声——玉溪市博物馆馆藏文物展”“凉风天末彝漆古韵——凉山彝族漆器展”和“壮、瑶、苗、侗民族文物展”。


      Processed in 0.20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