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玉良作品展在内蒙古博物院开幕

        作者:李云平2013-08-12 10:07:29 来源:新华网

        著名艺术家潘玉良作品展9日在内蒙古博物院开幕,广大观众走进潘玉良的世界,领略这位奇女子的艺术人生。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安徽省博物院与内蒙古博物院共同举办,重点展出安徽省博物院所藏潘玉良不同时期代表性油画、国画、白描和素描等作品共100余件,其中包括《自画像》《双人袖舞》《执扇少女》等名作,还有部分画作经过修复,得以完美的状态面向观众。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展览分为油画、彩墨画、白描等部分,通过写生、速写、水墨等艺术形式体现了意志坚定、性格刚烈的潘玉良对于生活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让观众了解潘玉良的艺术特点及其成长经历。


          观众王敏说:“我以前对潘玉良及其作品有所了解,今天首次近距离欣赏她的作品,不仅目睹了她不凡的艺术成就,也领略了她的传奇人生。”


          潘玉良是20世纪中国著名的艺术家,也是一位较早走出国门的中国女画家,在中国现代美术史上有突出成就。她于1895年出生在江苏扬州,一岁丧父,八岁丧母,13岁时被卖为妓女,后被赎学习美术,旅居巴黎长达40年。1977年,她在巴黎逝世后不久,所创作的数千件艺术品得以回到故土,现收藏于安徽省博物院。


      Processed in 0.133(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