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天堂—托娅重彩画 展在呼和浩特市博物馆开幕

        作者:李琢研2014-07-09 10:13:46 来源:雅昌艺术网

          (1/5)

          (2/5)

          (3/5)

          (4/5)

          (5/5)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7月8日,风和日丽,艳阳高照,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博物馆门前广场彩旗与花篮交相辉映,洋溢着一会两节的节日气氛。作为第十五届中国·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的又一盛事,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术艺委会、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内蒙古自治区美术家协会主办,由内蒙古美术馆、呼和浩特市文化广播电影电视局承办的《天堂草原·托娅重彩画展》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博物馆隆重开幕了。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长乌兰、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刘大为、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主席王阔海、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厅厅长周纯杰等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在一片欢快热烈的气氛中,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纳森宣布仪式开始,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及内蒙古自治区的领导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之后,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术艺委会委员、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艺术顾问、画展作者本人托娅也讲了话。她说:“非常感谢内蒙、呼市两级领导为我提供的这个展示平台,从呼市走出去有二十多年了,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画了不少画,大部分画的是内蒙家乡的风土人情,早就希望能有一个机会,让家乡的父老乡亲看看这些原作,向亲人们做一个汇报,以回馈这片热土的养育之恩…。希望你们批评指正。同时,你们的批评和喜爱,就是我继续努力的强大支持…。最后,感谢青城人民的厚爱!”。

           来宾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展览,琳琅满目的画幅,挂满了近三千平米的四个大厅,来宾对画家的勤奋和才华,对画展作品的数量和质量,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本次画展展出了画家的作品一百三十余幅。作品既有3、4米长的鸿篇巨制,也有斗方小品。作品题材广泛,革命历史、军旅生活、北方民族的风土人情无不入画。作品形式多变,既有偏重写实风格的,也有偏重装饰味的。有的浓墨重彩,有的色调淡雅,充分体现了作者的一贯艺术追求:“唯真、唯善、唯美”、“中学为体、西学为用”、“大器若缺、大制无割”、“意在笔先、象由心生”的美学理念。

          作为我国当代著名画家,本次画展是她继中国美术馆、天津美术馆、深圳文博宫、北京798艺术区…之后的第七次个展。

          据悉,2014年托娅还将在北京、郑州、上海等地举办个人画展。

          托娅是青城的骄傲,托娅是从青城飞出去的草原之鹰,愿她在未来的艺术之路上飞得更高、更远!

      Processed in 0.151(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