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余种异形报纸亮相呼和浩特首届全国报纸巡回展

        作者:核实中..2014-07-16 10:0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1/3)

          (2/3)

          (3/3)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鹿皮报纸质地柔软,丝绸报纸还可以当围巾,雨伞报纸方便出行,银版报纸价格“不菲”,4D报纸立体花朵还散发着阵阵清香…

          14日,在2014内蒙古呼和哈特首届全国报纸巡回展上,30余种“异形”报纸齐亮相。除此之外,还有全国各自治区首府报、省会报、全国集报、珍贵历史时刻纪念报等近六百份报纸展出。

          中国报协集报分会顾问王继周告诉记者:“出报和集报的通常是分开的,很多出版过的有纪念意义的报纸,报社都没有留存,而集报爱好者们却把这些都收集了起来。”

          王继周说:“我们举办这样的报纸展览,就是想让更多的读者了解我们平时最平常的报纸也是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和纪念意义。尤其对于年轻人来说,随着全媒体时代的到来,获取新闻的渠道不仅仅局限于报纸,但是它所承载的历史任务依然存在。”

          “这同样也能给予报社启发,究竟什么样的报纸能让更多的读者接受和喜爱。”王继周坦言。

          有30多年收藏经历的申雨林已年过半百,他捧着自己最宝贝的精心塑封的《西北实业报》对记者说:“这报纸全国只有两份,一份是第401期,收藏在上海图书馆,一份就是我手里的第92期。”记者看到,这份报纸的日期为民国8年。

          据了解,该报展展出的还有《人民日报》晋察冀邯郸地区创刊号、内蒙古日报号外、拥有672个版的《郑州晚报》等珍贵报藏。

      Processed in 0.156(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