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美术馆《中国红》迎新春

        作者:核实中..2015-01-26 08:55:43 来源:网络

          1月24日下午, “中国红——乙未迎春当代名家小品展”在1920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总监为叶庆平,由北京瀚海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1920美术馆承办,共邀请了二十余位当代名家,作品内容涵盖花鸟、山水、人物等,都强调了“红”的主题,籍以祈福迎春,共盼新春安祥。

          红色的使用,在中国历史长河中,既存现于宫墙装饰,也流行于民间,最简单的意思大概便是红火,象征希望和盼头,进而又有了驱邪、纳福的含义。除了中国文化里在春节书红的传统以外,在中国画里,以红入画在古代中多见于释道画,后又发展为以朱砂描绘的文人小品,这使得“红”本身并不仅仅是一种装饰颜料而多了几分笔趣。

          近代以来,无论山水、人物、花鸟,大量以“红”的直接赋彩成了中国画有别于“墨分五色”的一个审美转向的标志,比之文人画的清孤高冷、曲高和寡更喜闻乐见。实质上成功开启了中国画的另一种美学之门。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月15日。

          参展画家:龙瑞 唐勇力 范扬 田黎明 于水 邹明 曾来德 张立柱 梁占岩王学辉 刘进安 陈风新 赵卫 杨晓阳 陈钰铭 林容生 刘罡 周石峰 李晓柱 唐辉 乔宜男 石峰

      Processed in 0.14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