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学子西安参观于右任书法博物馆谈感受

        作者:张远2015-08-11 09:2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日下午,参加“台湾青年华夏文明之旅”的27名台湾师生来到西安于右任书法艺术博物馆参观,并畅谈陕西7日之行的感受。

        此次由中华海外联谊会、陕西省海外联谊会、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的“台湾青年华夏文明之旅”,意在让台湾学生了解华夏历史、感受中华文化。

        在于右任书法艺术博物馆内,27名台湾师生济济一堂,畅谈陕西7日之行的切身感受,从大陆的发展速度、空气的好坏到当地的美食、绿化甚至是公共卫生间,话题五花八门。

        8月4日至10日,青年学生们陆续前往大雁塔、黄帝陵、秦兵马俑等诸多历史古迹,还参观了延安革命旧址杨家岭、枣园以及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并品尝陕西小吃。

        就读于台湾马偕医护管理专科学校的熊敏告诉中新社记者,这是她首次来到大陆,西安的文物保护让她感触颇深。“这里的文物保护、城市建设都非常好,之前对大陆带有主观想象,现在有了很大改观。”熊敏说。

        来自台湾政治大学的余庆俊表示,自己来过很多次大陆,去陕北则是第一次。“之前以为陕北是黄土高原,黄沙漫天,连一棵树都没有,没想到却是满眼绿色、绿化得这么好。”余庆俊坦言,此次陕西7日之行让同学们拓宽了视野、看到了大陆的飞速发展。

        谈到于右任时,不少台湾青年学生则表示并不十分了解。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理事长罗海云告诉记者,在那个“大陆不可见兮,只有痛哭”的特殊年代,于右任终究没能回到他的故乡陕西。虽然在台湾中年、老年一辈之中是“大名鼎鼎”,但随着时间推移,现在台湾“90后”对于右任却是“耳熟不能详”了。

        此外,谈到陕北之行时,罗海云表示之前都一直非常期待。“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所以去了延安很有意义。”罗海云说,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加全面地了解到那一段历史。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