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中央香港秋季拍卖会圆满结束

        作者:汲平2015-12-02 07:47:43 来源:网络

          (1/4)李迪《双禽图》 成交价:1,426万港元

          (2/4)宋元名家李嵩《花篮图》 成交价:1,932万港元

          (3/4)清康熙青花龙纹梅瓶《大清康熙年制》 成交价:920万港元

          (4/4)雍正时期 青瓷釉方形花瓶,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在日本享负盛名的东京中央香港拍卖(Tokyo Chuo Auction Hong Kong)於2015年11月25至26日在香港四季酒店舉行之秋季拍賣會圆满结束,呈献逾400件珍稀中国古近代书画、艺术瑰宝及茶道珍品,场内座无虚席,总成交额达120,555,075港元。

        会上首次推出「古韵墨翰-日本教育书道研究会旧藏书法尺牍」专场,汇集日本教育书道研究会之稀世珍藏,包括吳昌碩、赵之谦、张瑞图等大师的书法杰作,深受藏家青睐,叫价此起彼落,十三件拍品全数拍出,创下「白手套」佳绩。

        「中国古代书画」专场特别搜罗一系列来自日本大正时期油画家旧藏之宋元写生画精品,当中李嵩《花籃圖》吸引众多买家激烈竞投,会上竞投气氛热烈,经过逾十分钟叫价后,最终由买家以1,932万港元高价投得,大幅超出原先高估价(80万港元),全场报以热烈掌声。画中花篮盛满碧桃丶海棠丶白蔷薇等春季花卉,层次清晰,笔法细腻,将古时赏花风光跃然纸上,实为不可多得的出色之作。

        另一名家李迪《双禽图》亦深受藏家青睐,以1,426万港元成交,远超高估价(90万港元)。此画描绘双鸡雏仰首鸣叫和回首观望瞬间之姿,颜色有细微的深浅变化,背景简朴却极富诗意。

        紫禁英华」专场推出稀世明清宫廷御物旧藏,焦点为清康熙青花龙纹梅瓶《大清康熙年制》款,在一番激烈竞投后,最终以920万港元成交。瓶身所绘五爪苍龙腾跃于九天之上,怒目炯炯有神,神气威武。五爪龙代表「真龙天子」,此瓶上绘之「秃尾龙」,为没有扫帚形尾部的龙纹纹饰,仅清代御厂独有,尤以康熙朝最盛,打破龙纹长久以来之传统,气度不凡,尽显皇家气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4(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