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彩飞扬-车言宁中国画作品展在刘海粟美术馆开幕

        作者:汲平2015-12-15 08:04:19 来源:网络

          (1/11)墨彩飞扬-车言宁中国画作品展在刘海粟美术馆开幕

          (2/11)开幕式现场

          (3/11)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常仁飞在开幕式上讲话

          (4/11)常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俊炜在开幕式上致辞

          (5/11)车言宁在开幕式上发言

          (6/11)开幕式现场聚集了300余名观众,把刘海粟美术馆的大门围的水泄不通

          (7/11)车言宁陪同领导和嘉宾观展

          (8/11)展厅里人山人海

          (9/11)观众在作品前驻足讨论,并拍照留念

          (10/11)观众在作品前驻足讨论,并拍照留念

          (11/11)现场观众向车言宁索要签名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12月12日上午十点,《墨彩飞扬--车言宁中国画作品展》在刘海粟美术馆隆重开幕。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明辉,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常仁飞,常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甘亦农,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朱志平,常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汤煜,《中国美术教育》杂志社主编、中国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张劲,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美术教研员徐淳,常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俊炜,常州中国烙画研究会理事长汪鹤鸣,常州市美术家协会顾问丁德源,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汤洪泉,著名油画家周世明出席开幕式。

        "这是我近二十年的作业汇报"

        车言宁不仅是个有才情的画家,而且融汇贯通,博采众长,他在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获学士,在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获硕士,又上了中国美术学院山水画高研班,辗转济南、南京、杭州,承传了不同的文脉和学统。在开幕式上,车言宁深有感触地说:"这是我近二十年的作业汇报。"

        临古、思索、探索、创新,在此次画展中我们能感受到车言宁对艺术的坚守,也看到了他作为一个美术教育研究人员,所树立的榜样旗帜。

        在山水与人物中徜徉

        本次展览共展出车言宁的人物画和山水画作品共140余幅,观者可以全面、直观的感受他创作不同题材作品时所使用的不同艺术语言。

        车言宁的画正如他的人一样,既有着南方画家的淡定从容,又有着北方画家的激情四溢。他在人物画与山水画两个画种间倘徉,他画人物,擅于中西融合,尝试用转换西方经典的方式突破中西方的界限,使得"现代"与"传统"直接碰撞、错位,让人耳目一新;他画山水,擅于描绘田野乡村、江南庭院,写出一派清、雅、幽、野的景象,为平凡景物赋予了生动的气韵和鲜活的生命,将客观世界中那些偶然性、时限性、无意图性的自然美,提升为具有感人力量的艺术美。

        开幕式上,既有车言宁的领导、老师,也有很多美术教师和学习绘画的学生,前者看到了车言宁一路走来的坚持与进步,后者则看到了他们努力前进的方向与动力。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4日。

        点击阅读更多相关信息!!!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14(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