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功行书千字文真迹在天津展出

        作者:周润健2016-04-11 09:40:17 来源:新华社

        为期3天的“启功·陈启智师生书法展”10日在天津今晚大厦开展。

        启功行书千字文真迹在展览中亮相,同时展出的还包括启功题词、条幅、书信、纸板作品等。

        陈启智2015年出版了《启功教我学书法》一书,受到广泛关注,今年3月,他又推出一本别开生面的字帖《启功·陈启智师生同书千字文》。

        据介绍,《启功·陈启智师生同书千字文》前半部分是启功在20世纪70年代初期书写的《千字文》。启功一生书写过好几本《千字文》,而启功最擅长的正是行书;后半部分即为陈启智所书的《千字文》,从中可看出明显的师承和变化。

        陈启智表示,这本字帖是当年启功先生馈赠给自己的礼物。“我师从启功先生36年,书法多受益于这本《千字文》。”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7(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