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注—李辰、韦蓉双展览将开幕

        作者:汲平2016-09-22 07:42:05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观·注——李辰、韦蓉双展览”将于2016年10月14日周五下午3点在北京798艺术区久画廊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李辰、韦蓉两位艺术家近年来创作的三十余件新作,两位艺术家不同时期的作品也将同时在中央美术学院展厅开展。

        韦蓉、李辰于20世纪70年代末同时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90年代初开始在艺术界崭露头角,时至今日成为中国具象绘画的代表人物之一二。两位艺术家既是生活中的好友,也是艺术中的好友。从两位艺术家互画的作品中观众可以感受到两位艺术家相互间的无关地域、时间距离的深切关注。(李辰和韦蓉同时于1987年开始艺术教学,韦蓉自2008年作为自由艺术家旅居香港,李辰仍然在中央美院壁画系教学至今)

        李辰的画面形象从容、细腻中透露着极简,配以对于材料得当的处理与不断尝试,使她的作品有了一种更为开放性的表达。运用材料而不拘泥于材料,忠于作品真实的内容与情感,通过画面中人物、对象的状态表达着艺术家观注世界的方式。

        韦蓉则一向坚持她照相写实主义的创作手法,在这种理性,客观的创作方式中融入女性细腻的观察方式与情感,使画面在形象写实的同时,更记录着情感与经历的信息。看似纯客观的“书写”,却使得观者不由得窥见艺术家感性的内心世界。

        两位艺术家绘画语言与风格的相似与非似,生活经历的异同,几十年如一日的对于创作的执着与真诚,对客观对象看似绝对客观的真实主观流露,造就了此次双展览的产生,也是对中国现当代具象绘画的代表性梳理。

        798久画廊将于9月26号开始预展,10月14日15:00正式开幕,展览持续至11月15日。

        中央美院展厅将于10月14日开展,展览持续至10月23日。

        李辰

        供职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1963年生于北京 满族,198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198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1996年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硕士学位,1998年获西班牙政府奖学金赴欧洲访学

        韦蓉

        1963年6月10日出生于北京,1979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附中,1983年毕业,同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1987年毕业,获学士学位,并留校在中央美术学院附中任教,1999年离职成为职业画家。

        策展人:李捷

        旅居于新加坡,中国,德国。国际艺术家,国际策展人,Nothingart 国际艺术中心创始人,复旦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市新青年风景园林发展研究中心理事。中国复旦大学艺术人类学博士。德国明斯特艺术学院自由艺术硕士,获艺术大师称号。曾就读于英国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瑞士日内瓦高等艺术学院,中国中央美术学院。

        展览名称:观·注—李辰、韦蓉双展览

        展览时间:2016/09/26~2016/11/15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朝阳区酒仙桥798艺术区706北三街B09-2 -(久画廊)

        主办单位:久画廊、中央美术学院 协办: 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

        参展艺术家:李辰 韦蓉

        策展人:李捷

        策展助理:刘一墨

        开幕式时间:2016年10月14日 15:00

        798展区展览时间:

        2016年9月26日—11月15日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798艺术区706北三街B09-2 久画廊

        中央美术学院展区展览时间:

        2016年10月14日—2016年10月23日

        中央美术学院教学展厅(原地下展厅)

        点击阅读更多相关信息!!!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4(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