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宏油画展”在刘海粟美术馆开幕

        作者:汲平2016-10-17 07:51:31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10)“吴建宏油画展”在刘海粟美术馆开幕

          (2/10)开幕式现场

          (3/10)常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俊炜在开幕式上发言

          (4/10)《中国美术教育》副主编崔卫在开幕式上发言

          (5/10)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江苏省油画学会名誉主席张华清发言

          (6/10)吴建宏致答谢词

          (7/10)吴建宏接受媒体采访

          (8/10)领导及嘉宾观展

          (9/10)观众观展

          (10/10)展览现场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10月15日上午十点,由常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常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吴建宏油画展”在刘海粟美术馆盛大开幕。

        中国文联副主席周涛,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江苏省油画学会名誉主席张华清,苏少版中小学美术教材主编、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美术教研员徐淳,《中国美术教育》副主编崔卫,常州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荣凯元,政协常州市委员会文教卫体委员会主任沈梅,常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俊炜,常州画院副院长、常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鸣,常州市天宁区教育文体局局长任洁,常州市焦溪小学校长李新伟,南京百美塑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建华等领导和嘉宾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开幕式由刘海粟美术馆副馆长李啸东主持。

        此次展览展出了吴建宏在中国油画院学习期间和回来以后的创作和写生作品共90幅,是吴建宏从2014年到2016年艺术探索的成果汇报,获得了到场领导和嘉宾的一致好评,更被媒体称为画坛黑马。

        吴建宏生于江南,故乡丰厚的文化氛围孕育并铸就了他的艺术灵性。这几年他的主要创作方式就是写生。他说,写生是画者的本分,是亲近自然、体验生命、锤炼画艺的最佳方式。桂林、太行山、灵山岛、浙江松阳、南京慢城、山东龙须岛……都是一去连旬,满载而归。但他的作品表达的真正主题,还是“生我养我”的江南。吴建宏说:“江南的景,柔和润美,每一处每一回都值得驻足细赏。”

        近几年,他深入江南各地,踏遍古镇和小巷,以激昂的情感、强烈的感受寻找、发现美的主题。在吴建宏的笔下,无论是江河大地,还是田埂、小溪,或是一片树林、野草、野花,他都画得生机勃勃、千姿百态。有些油画风景作品表现灿烂的阳光,有些作品则是以细微的色调对比描绘江南朦胧的雅雨清风,这些作品充满着诗情画意,展示了大自然中蕴含的那种温润、清秀、含蓄和大气之美。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1日。

        艺术家介绍

        吴建宏,1972年出生于江苏省常州市,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理事,常州画院特聘创作员。2014.9-2015.8就读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首届油画风景研修班,师从张冬峰、朱春林、孙文刚、姚永、徐小东先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1(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