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中国 春暖容典——纪念何宝珍诞辰115周年书画展在常州画院开幕

        作者:杨小薇2017-03-31 10:37:14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24)1展板

          (2/24)2开幕式现场

          (3/24)3本次画展由常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周晓东先生主持

          (4/24)4常州市政协原主席邹宏国先生致辞

          (5/24)6伟大领袖刘少奇、革命英烈何宝珍之长女刘爱琴女士

          (6/24)7孩子们创作作品

          (7/24)8孩子们将自己创作作品献给老奶奶

          (8/24)9嘉宾剪彩

          (9/24)10媒体采访常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周晓东先生

          (10/24)11央视书画频道采访常州画院院长吴鸣

          (11/24)12媒体采访常州容典文化中心负责人陶洁

          (12/24)13观众观展

          (13/24)14原国家军委副主席迟浩田先生看望刘爱琴女士

          (14/24)15原国家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为本次画展题字

          (15/24)16嘉宾合影

          (16/24)17嘉宾合影

          (17/24)18刘奶奶在常州容典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种下幸福树

          (18/24)19常州容典艺术中心聘请刘爱琴女士、 周秉德女士、任远芳女士做中心的荣誉顾问

          (19/24)20媒体采访艺术家乔海旭

          (20/24)21媒体采访紫砂艺术家吴立军

          (21/24)22媒体采访紫砂艺术家吴顺珍

          (22/24)23紫砂艺术家吴立军为此次纪念活动特制的紫砂壶

          (23/24)24篆刻家汪凯篆刻作品

          (24/24)5常州容典文化艺术中心负责人陶洁致辞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7年3月30日由华夏少奇(北京)文化发展中心、刘少奇故居管理局、中国文化艺术促进会、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单位共同主办,江苏荣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悦心养老产业集团、刘海粟美术教育基地、江苏九五尚珍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常州画院、常州容典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中国美术家网承办;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华山写生基地作为支持单位的“丹青中国 春暖容典——纪念何宝珍诞辰115周年书画展”在常州画院开幕。

        参加本次开幕式的有:伟大领袖刘少奇、革命英烈何宝珍之长女刘爱琴女士,周恩来总理的侄女、中新社原副社长周秉德女士;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重要成员任弼时的女儿    任弼时之女任远芳女士、女婿武盛源先生;全国人大一局原局长胡志刚先生;中央文献研究室刘少奇研究专家黄峥先生;刘爱琴留学俄罗斯同学李多力先生;江苏新四军和华中根据地研究会副会长乔春雷女士;刘先胜将军之孙、南京政治学院教授刘亚先生;吴咏湘将军之女吴南萍女士;龙潜将军之女龙连青女士;常州市政协原主席邹宏国先生;常州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薛锋先生;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明辉先生  ;常州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陈满林先生 ;常州市委党史工委主任李亚雄先生;常州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王亦农先生;常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周晓东先生。


        开幕式现场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新华网、人民日报人民论坛网、中国政府网、中国文化报、中国美术家网、央视网络电视台、央视书画频道、腾讯视频、搜狐视频、凤凰视频等主流媒体、以及书画界的朋友。

        本次画展由常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周晓东先生主持


        伟大领袖刘少奇、革命英烈何宝珍之长女刘爱琴女士致辞

        何宝珍同志为一代伟人、开国元勋、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同志早期革命伴侣,1902年出生在湖南省道县梅花镇贵头村。1922年加入社会青年团,后转为中国共产时节党员,建党早期,共产党人数不多,女党员更是凤毛麟角。时年32岁牺牲在南京雨花台,何宝珍这个名字已深刻镌刻在中国革命的英雄谱上。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正是由于何宝珍等一批又一批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不畏牺牲,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刘少奇同志在纪念何宝珍时亲笔书写“女党员之杰出者何宝珍”,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纪念活动中乔石同志题写“何宝珍烈士永垂不朽”。刘少奇主席和何宝珍同志都是我们党早期杰出的共产党员,他们为共和国的建立作出了非凡的贡献。今天,我们在这里用艺术的形式纪念何宝珍同志,追忆先烈为党的事业舍生忘死、坚贞不屈的革命情怀。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增强民族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常州市政协原主席邹宏国先生致辞

        常州市政协主席邹宏国先生代表常州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向出席纪念展的领导和嘉宾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先烈的后代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书画艺术家们对本次展览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画展上致辞: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前途,为了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赴汤蹈火,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常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瞿秋白、恽代英、张太雷“三杰”的故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文化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讲话精神,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开创未来。在常州举办纪念何宝珍同志诞辰115周年书画展,对我们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具有重大意义,必将激励常州市民牢记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发扬先烈的优良传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及党和人民的重托,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富饶,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先烈开道为后人,后人继业慰忠魂。


        常州容典文化艺术中心负责人陶洁致辞

        常州容典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是常州市民办非企业单位,一直以来致力于文化艺术品的交流,积极参与社会公共文化活动,主动承担起了社会教育的责任,投入大量精力、物力和财力,为本次纪念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在本次画展的开幕式上容典艺术中心的负责人陶洁女士表示继续为常州的文化交流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也表达“丹青一张纸,红色走到底”的决心。


        孩子们创作作品


        孩子们将自己创作作品献给老奶奶


        嘉宾剪彩

        媒体采访常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周晓东先生

        央视书画频道采访常州画院院长吴鸣

        媒体采访常州容典文化中心负责人陶洁

        观众观展

        正在常州的原国家军委副主席迟浩田先生听闻纪念何宝珍诞辰115周年书画展在常州举行,特地来常州青枫苑国宾馆看望刘爱琴女士,并给此次画展题字:“纪念何宝珍烈士,她,伟大的先烈,光辉的业绩,将永远活在我们华夏子孙的心中!”原北京大学党委书记、原江苏省委副书记任彦申先生也发来贺电:“因在外地出差,不能前来参加展览,抱歉,祝刘大姐健康长寿,画展成功!”

        原国家军委副主席迟浩田先生看望刘爱琴女士

        原国家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为本次活动题字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接下来,嘉宾莅临常州容典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出席“继承革命传统 共植幸福树 发扬红色精神 共筑中国梦”植树活动,与学生代表一起种树寄托希望,共祝美好未来。期间紫砂艺术家吴立军、吴顺珍;国家一级美术师乔海旭;篆刻家汪凯等纷纷献出自己的作品,表达对革命先烈何宝珍同志的缅怀子情!


        刘爱琴女士在常州容典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种下幸福树


        常州容典艺术中心聘请刘爱琴女士、 周秉德女士、任远芳女士做中心的荣誉顾问


        媒体采访艺术家乔海旭

        媒体采访紫砂艺术家吴立军

        媒体采访紫砂艺术家吴顺珍

        紫砂艺术家吴立军为此次纪念活动特制的紫砂壶


        篆刻家汪凯篆刻作品

        本次书画展以纪念何宝珍为主题,展出苏士澍、吴东民、张飙、吴善璋、旭宇、刘洪彪、刘金凯、王家新、林岫、段成桂、毛国典、田伯平、刘俊京、张坤山、高军法、胡滨、李纯博、倪进祥、颜振卿、杨广馨、张维忠以及李燕、程振国、吴鸣、周尊圣、南岭梅、华拓、韩志冰、毛雪峰、李毅、周智慧、等书画名家作品近60幅。

        本次展览持续到4月5日。

      Processed in 0.16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