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分五色”开幕展示中国当代水墨艺术

        作者: 2012-03-06 08:16:05 来源:武汉晨报
         由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大楚艺术机构协办的“墨分五色中国当代水墨艺术邀请展”前日在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雷子人、黎小强、白璎等21位在水墨探索上已较为成熟且颇具影响的艺术家的60余件作品,旨在展示其创作面貌以及他们如何在水墨这一绘画语言中构建新的人文关注。

          记者在展厅看到,60余幅水墨作品利用墨色运用上的丰富变化,使画面表现出不同的效果与意境。著名评论家、湖北美术学院教授沈伟表示,此次展览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在现阶段的一个发展面貌,也将为把握当代水墨艺术探索前行的方向提供一个可靠的研究样本与些许启示。

          据悉,此次展览持续至3月18日,市民可免费参观。展览期间,由湖北美术出版社出版同名画集

      Processed in 0.146(s)   65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