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卷云舒——陕西国画院花鸟画院作品展

        作者:王广维2017-08-28 08:27:59 来源:美术报

          (1/3)江文湛 红藕

          (2/3)陈履生 停杯飞唱凌波曲

          (3/3)蔡小枫 今又重阳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8月19日,由陈履生策展的“云卷云舒——陕西国画院花鸟画院作品展”亮相江苏常州西太湖美术馆。经历过夏季酷暑之后的西太湖畔,吹起了来自西北黄土高坡的花鸟画风。本次展览以花鸟画作品为主,参展画家有江文湛、刘曦林、陈履生、蔡小枫、边平山、蔡小丽、王迦南、老圃、石丹、傅小宁,他们中间既有当下花鸟画界颇具影响力的老一辈画家,又有成绩卓越的实力派中年画家,其作品风格各异,各具特色,10人的齐聚让本展阵容空前强大。同时本次展览也将会是对陕西乃至全国当代花鸟画的一次梳理,百余件作品的展出彰显了中国花鸟画的庞大力量。


        参展的作品在继承传统意趣的基础上,更加具有现代新意和时代气息,这些作品有的是文人笔墨写意,蕴藉含蓄;有的是工笔色墨渲染,浑然天成;所绘内容涵盖了花鸟素材的千姿百态和物象情思。无论是从艺术境界、创作思维、创作技法及画面内涵、表现形式都趋于成熟和完善,是陕西国画院花鸟画院的画家们在花鸟画创作上的集中发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3(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