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历史地名书画展”将在半山书局举办

        作者:汲平2018-05-12 08:09:16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4)《毓秀钟楼地名考》

          (2/4)青果巷

          (3/4) 钟楼老街

          (4/4)半山亭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毓秀钟楼地名考》首发仪式将于5月15日下午2点30分在常州半山书局举办,此次活动由钟楼区人民政府主办,钟楼区民政局、荷花池街道承办,常州市民俗学会、半山书局协办。

        《毓秀钟楼地名考》,由钟楼区民政局编著。本书编写,以钟楼区域中的重要道路街巷、里弄村落的地名演绎史为经纬,展示钟楼独特的地形地名变迁、鱼米农耕形态、漕运商贾业态;以各时期的杰出人物、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的演变史为脉络,展现钟楼杰出人物的传奇故事、民风淳朴的江南风情。

        本书对钟楼区域地名的生成、演变、更替进行了科学性的考据、全景式扫描和系统性归纳,是一部回溯历史、盘点遗产、延续文脉、服务发展、惠及民生的地方性文献资料。

        《毓秀钟楼地名考》封面设计选用了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常州市民俗学会会长季全保老师的一幅绘画作品,作品描绘的正是旧时钟楼人民的生活风貌,与书中内容呼应。

        钟楼历史地名书画展

        《毓秀钟楼地名考》首发仪式上,还将同步举办“钟楼历史地名书画展”,展览将展出季全保老师以钟楼历史文化及地名为题材的作品20幅,观众可以通过这些作品直观、真实、形象地领略钟楼厚重的地方文化,追忆乡俗乡风、乡情乡愁。敬请期待!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4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