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办305项文化惠民活动 展出百件明藩王文物

        作者:宋体佳2018-08-30 08:14:17 来源:人民网

        8月28日,常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相关情况。现代快报记者从会上采访获悉,今年是常州第五次举办“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启动仪式将于9月1日举行,整个活动持续到11月底。其间,将举办305项高品质文化惠民活动。活动启动当天,将有一百多件明代藩王墓出土文物集中展出,被称为常州史上最“土豪金”展览。

        据了解,“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是常州原创的文化惠民品牌,也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文化民生工程。按照“百分努力、百分精彩、百分满意”的定位要求,“文化100”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每年惠及市民超百万,与“社区天天乐”“文化点亮生活”共同构建了全年度、全覆盖、全免费、全开放的文化惠民新格局。

        据了解,今年首次把“金·玉·玲珑——大明王室的宝藏”展览引入常州,作为开幕大展与第五届“文化100”同步启动。这次展览是现今引进的档次最高的大明王室金银玉器展,将荟萃多个明代藩王墓出土的珍贵藏品一百余件套,其中国家一级文物占三分之一,被称为常州文物展览史上最“土豪金”的一次大展。

        今年活动期间,常州各大剧场和社区舞台将连演20多场次,集中展演一批新创和重点剧目,同时还将集中推出一批国内外经典艺术展演,共计发放免费赠票4000多张。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7(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