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为群众提供优秀艺术作品

        作者:张建友2019-03-15 08:53:59 来源:中国文化报

        记者从3月13日举行的黑龙江省艺术创作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黑龙江省将重点组织好重大历史题材、革命题材和现实题材创作,为群众提供优秀艺术作品,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

        围绕《黑龙江省2018-2021现实题材舞台艺术创作规划》,黑龙江省今年将创排《龙江四大精神组歌》、 创作10部现实题材剧目、储备10部以上剧目,举办好优秀现实题材暨主题创作作品展演,形成保障有力的现实题材创作格局;精心组织戏剧、音乐、舞蹈、曲艺、杂技等优秀剧(节)目展演,同时推出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

        为提高作品艺术质量,黑龙江将实施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组织主创人员开展采风观摩活动;完善创作生产机制,加强对作品的打磨提高,做到规划一批、创作一批、演出一批;加强艺术人才队伍建设,通过送出去、请进来、以演代训等方式培养创作队伍。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丽娜表示,黑龙江省今年将加大旅游演艺品牌建设,将优秀的文艺作品在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音乐厅、哈尔滨老会堂等专业剧场及重点旅游景区演出。各地将立足特色文化资源,创作推出一批旅游演艺精品,创造性利用地方戏曲、民间音乐、民间舞蹈、美术等资源,打造艺术和旅游融合的平台,带动艺术高效能传播、旅游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18年黑龙江省艺术创作呈现出积极进取和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创排现代评剧《千里沃野》、龙江剧《农民的儿子——于海河》、京剧《关东那座山》等大型舞台艺术作品21部,各地共推出冬夏驻场演出1.1万场,各级文艺院团组建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开展惠民演出1300余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2(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