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学者”北京办画展,展现援疆成果

        作者:王晶晶 、卡地丽亚·艾买尔2019-10-05 09:57:15 来源:新疆晨报

        “我是新疆人,国庆节期间在北京看到聂老师用画笔描绘出的新疆塔吉克族居民的笑脸,感觉特别亲切。”10月2日,在北京798感叹号艺术中心,看完聂春辉硬核水墨个人画展后,参观者吴梦璇说。展览首日,画展吸引了近300位观众前来参观。

        当天,天山学者、新疆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研究生导师聂春辉,通过近百幅绘画作品,展示了他4年来文化援疆的成果,特别是一组以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塔吉克族居民为原型的硬核水墨画吸引了大家目光。

        聂春辉的作品给观众带来一种独特的艺术感官:细看之下传统中国水墨情怀呼之欲出,贴近时代的特征很容易让观众产生共鸣。

        2016年,聂春辉从北京电影学院来到新疆,在新疆艺术学院任教,援疆期间,聂春辉多次去塔县,亲眼见证了居民生活发生的改变,他用画笔记录下了塔吉克族居民们的笑脸,“最喜欢看他们吹鹰笛、跳鹰舞,我的画颜色艳丽,象征着他们的热情、奔放,以及老乡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聂春辉说,用硬核水墨的形式进行创作,也是他在援疆期间创作出的新的艺术表现形式。

        据了解,2012年起,新疆实施“天山学者高层次人才特聘计划”,把天山学者计划列为率先启动的重点人才工程之一,聂春辉2016年受聘为“天山学者”到新疆艺术学院任教。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6(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