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位中青年美术家221幅作品“向人民汇报”

        作者:张亚萌 实习记者 宫剑南2019-10-17 08:04:07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纪念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五周年, 10月14日,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向人民汇报——90位中青年美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汇报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展览呈现了由90位艺术家创作的221幅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及水粉等门类。在展出的作品中,除了今年年初深入基层、写生创作的30位美术家之外,中国美协还特意邀请以往参加该项目的其他60名美术家的作品参展,以展示美术家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潜心创作的优秀成果。

        从2015年首届“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当代15位美术家作品展以来,该主题实践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参展美术家也由最初的15人扩展至90人。本次展出的作品从不同角度描绘了人民的生活,诸如中国画作品里,张存玫的《踏莎行·跳花坡上》 、王晓晴的《恍如昨》 ;油画作品里,吕峰的《德峨白描人物写生》 、王生凯的《与歌同行》系列;雕塑作品里,柳青的《信仰》 、邓柯的《民族系列——草原赛马节》 ;版画作品里,彭伟的《绣眉巾帼》 、张辉的《向光注视》系列;单爱兰的《打馕》 《新房》 《流动的哨兵》 《公路通百业兴》等水彩组画……让一个个鲜活的“人民的形象”跃然纸上。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8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3(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