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予不夺——吕洪仁绘画艺术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作者:admin2020-07-17 06:52:32 来源:网络

        2020年7月16日上午,由浙江美术馆、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主办的“真予不夺——吕洪仁绘画艺术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中国美术学院原院长肖峰、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全山石、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朱颖人、中国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毛雪非、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金一德、中国美术学院原副院长白仁海、中国美术学院原副院长孟云生、浙江省文联二级巡视员、浙江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骆献跃、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院长何红舟、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原校长陈宁、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李振鹏、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浙江美术馆副馆长钱骋、嵊州市文联副主席裘高太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浙江美术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杜群主持。

        骆献跃在致辞中提到,吕洪仁老师是一位品格高尚的艺术工作者,他倡导真才实学才是学习的目的。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院长何红舟在致辞时说,吕洪仁先生是一个求真务实的人,他经常跟学生说“不要太相信天才的崛起”,鼓励学生打好扎实的基本功。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朱颖人先生作为吕洪仁先生大学同班同学,深情回忆了两人的同窗之谊和在教学方面的交流探讨。吕洪仁先生家属代表李楠致答谢辞。最后,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向吕洪仁先生家属颁发了捐赠证书。

        此次展览通过学术梳理,分为“正声雅音”(主要展示早期作品)、“传神写照”(主要展示人物画)、“妙造自然”(主要展示风景画)、“素以为绚”(主要展示素描作品)四个版块,展出作品及珍贵文献120余件。展览不仅反映了吕洪仁先生一生的艺术成就,同时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新中国油画和素描教学的探索历程。

        本展览持续至8月4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