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卷巨作展迎接建党百年

        作者:范雪娇2020-10-12 07:57:17 来源:中国艺术报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暨迎接建党百年长卷巨作展以“ ‘荣’情绘制百米长卷浓墨重彩献礼祖国”为主题于10月1日在天津时代记忆文化产业园开展,展出了《长征百米长卷》 《长城百米长卷》 《长江百米长卷》 《黄河百米长卷》 《长征万里图》 《中华民族大团结》 《妈祖大爱图》 《将军书画作品选》等长卷作品。

        其中, 《长征百米长卷》 《长城百米长卷》 《长江百米长卷》 “三长”作品创作于7月1日启动,由画家郝东红为画作开笔,以“将心永驻迎百岁同心合力绘‘三长’ ”为主题,采用水墨画笔法,将“长征”“长城”“长江”艺术再现。作品分别由书画家李立辰、刘建平、朱惠刚担任主笔,联合李沛泰、梦格、黄介艺、韦雅夫等30余名书画艺术家共同创作。

        本次展览由天津市文化产业促进会、天津荣程集团主办,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时代记忆专项基金、中国艺术档案学会艺术品专业委员会支持,时代记忆(天津)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一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曲协主席姜昆,中国评协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孙若风,中国视协副主席张显,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天津文化产业促进会会长孙国贵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荣程集团党委书记柴树满,以及书画家代表出席开幕式。柴树满、孙国贵、向云驹、姜昆、孙若风先后致辞。

        向云驹表示,本次展览非常有意义,长江、黄河承载着中华民族5000年的历史;长城代表的是中华民族、中国国家统一的历史;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最具表征意义的一个历史事件、史诗性的一段历史。“三长”作品的展出让我们缅怀先烈、回顾历史,更重要的是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94(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