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右任精品回乡

        作者:刘慧 2012-05-18 10:29:3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由浙江省文物局、陕西省文物局主办,桐乡市人民政府等承办的“于右任书法精品回乡展”,近日在西安碑林博物馆开幕。
         
          1985年,当代著名书画家、西泠印社副社长钱君匋决定将毕生收藏的4083件明清珍贵书画、印章等文物捐赠给家乡。为感谢钱君匋深厚的桑梓之情,桐乡市决定建造君匋艺术院,用以珍藏、研究这批宝贵的文物。此次展览,共展出君匋艺术院珍藏的于右任书法精品48件。
         
          上世纪30年代,钱君匋在上海有缘结识于右任,对其书法极其喜爱,此后陆续收藏了于右任书法作品100多件。这些书法精品形式多样,风度、神情各有其味,彰显了“一代草圣”的独特风范。作品从一个侧面见证了于老和钱先生亦师亦友的珍贵情谊。
         
          于右任是陕西人,此次“于右任书法精品回乡展”,是君匋艺术院建院25周年、钱君匋先生诞辰105周年纪念的系列活动之一。
      Processed in 0.13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