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举行大型亚洲现代艺术展

        作者:刘艺霖2012-05-18 10:47: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旧金山5月16日专电  美国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主办的“亚洲幻影:当代唤醒古代”现代艺术展16日举行媒体预展,一批亚洲艺术家的现代艺术作品和该馆珍藏的古代艺术品共同展出,为参观者提供一个全新的艺术视角。

            据介绍,“亚洲幻影:当代唤醒古代”是亚洲艺术博物馆首次举办的当代艺术展览。展品共140多件,其中包括60多件现代艺术作品,由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印度等亚洲国家和地区的31名艺术家创作。

            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许杰对新华社报道员说,亚洲艺术博物馆是一个亚洲古代艺术的宝库,但艺术的生命力是永恒的。我们希望能将馆藏艺术品与当下的生活联系起来。

            展览将从5月18日正式开始,持续至9月2日。展览的会标作品“动之花”是一座高达7米多的红莲花,出自韩国艺术家崔贞华之手。按计划,“动之花”将安放在亚洲艺术博物馆外的市政广场公展3个月,这期间它将成为旧金山的一个新景观。

            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和部分参展艺术家出席了当天的媒体预展开幕式。
      Processed in 0.14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