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画院交流笔会走进俄罗斯民族乡

        作者:张玮 秦绪伟 王卓2021-09-17 08:0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笔会上,民革中央画院院长孔维克与副院长王俊松即兴作画(左一 王俊松 中间 孔维克)。 韩金龙 摄

        16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委宣传部获悉,日前,民革中央画院交流笔会在恩和俄罗斯族民族乡举办,来自民革中央画院的多位书法绘画名家现场泼墨挥毫,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

        “额尔古纳这一路上都是油画自然的画面感觉,让我真正地找到油画创作的灵感。这里是真正的油画之乡。”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王俊松对额尔古纳浑然天成、唯美隽秀的自然风光发出由衷赞美。

        民革中央画院院长孔维克以“山水清音”为题即兴作画:“额尔古纳特别美,也非常适合作画。特别是在恩和的油画小镇看到的油画作品,品味非常高。油画也让恩和小镇有了灵魂。”

        额尔古纳市因额尔古纳河而得名,原始森林、天然草场和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让这里的亚洲最大湿地生机盎然。

        恩和俄罗斯族民族乡作为全国唯一俄罗斯族民族乡,是目前我国俄罗斯族生活最集中的地区,当地居民生产生活及风俗习惯始终保持着原始的俄罗斯民俗风情,固守俄罗斯族的饮食习惯和节庆时令。依托深厚的民族文化和多元的地域文化,恩和乡成为艺术家搜集素材的重要目的地,形成独具特色的艺术小镇。

        “额尔古纳透着一种灵气,它具有中国画传统的内涵和民族精神,还有法国油画的色彩唯美,让我们感受到对于艺术发自内心的渴望和追求,充满创作的激情和欲望。”民革中央画院副秘书长包洪波如是说。

        笔会期间,额尔古纳山的清秀、水的灵动、天之湛蓝、树之俊秀,加之当地浓郁的俄罗斯族风情为艺术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是激发了创作灵感,大家以文抒情,以画会友,一幅幅书画作品跃然纸上,笔墨间彰显着对额尔古纳的赞叹,对祖国壮美河山的热爱之情。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