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民间手艺人百件作品献礼冬奥

        作者:张倩2022-03-01 08:15:18 来源:中国艺术报

          (1/6)翻糖蛋糕《冰墩墩》 孙长胜

          (2/6)面塑冰墩墩 郎佳子彧

          (3/6)内画冰壶(该作品入选奥运特许商品) 刘东

          (4/6)冬奥主题剪纸 徐阳

          (5/6)鸸鹋蛋雕作品《冬奥会会标雪花图》 蒲德荣

          (6/6)叶画《叶上冬奥》 师亮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泥塑、面塑、翻糖、叶画、蛋雕、冰壶、剪纸、鼻烟壶……20余个种类的民间手工艺品聚焦冬奥——为弘扬奥运精神,北京市东城区文联组织开展冬奥主题民间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40余名来自东城民间艺术家协会和东城民间文艺家协会的艺术家各展所长,创作出100余件作品献礼冬奥。

        这些作品题材多样、风格各异,有的描绘出冬奥场馆的壮美之姿、有的凝固冰雪运动的精彩瞬间、有的塑造出冬奥吉祥物冰墩墩的憨态动人……民间手艺人坚持守正创新,在遵循传统技艺的基础上将冬奥精神与艺术魅力完美融合,将中国传统文化展示给世界。这些作品也受到大众喜爱,有的走进奥运村展示厅,向运动员们展示着中国文化与冬奥碰撞出的精彩“火花”;有的走进央视元宵晚会,用非遗项目讲述着与冬奥有关的故事;有的入选冬奥特许商品,用艺术传播奥运精神。

        同时,此次征集的优秀作品还通过“东城艺苑”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专题展示,以艺术为载体,用心用情讲好冬奥故事和中国故事。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3(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