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届女雕塑家作品联展开幕!

        作者:admin2022-03-05 00:24:50 来源:城事晚高峰

        3月4日,“新时代 她雕塑 她力量”广州首届女雕塑家作品联展开幕式在广州市海珠区举行。活动以“新时代 她雕塑 她力量”为主题,举办了广州首届女雕塑家作品联展活动启动仪式。

        雕塑文化是海珠区文化的特色之一,好的雕塑不仅能让人赏心悦目,与周围的风景融为一体,更能上升到代表一座城市。女雕塑家是我们生活时代的观察者和思想者,她们通过对雕塑艺术的探求与创造,以兰质蕙心再造世间美好风物,将艺术元素导入公共空间,不断强化城市文化艺术氛围,以文旅活动带动消费经济,以文带旅、以旅兴商、以商促文,“文商旅”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海珠新活力文商旅融合圈,为海珠区雕塑文化和艺术的发展增添了亮丽的色彩,充分展示巾帼力量。

        活动现场,著名女雕塑家代表廖慧兰、吴雅琳、张温帙,讲述自己的艺术创作之路,分享建功新时代、奉献城市文化建设心得。中国著名版画家、雕塑家、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广东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廖慧兰女士,是一位早期的优秀女雕塑家,她通过对塑造对象内在世界的洞察与想象,塑造了大量的富有超越时代的“共性”之美的女性形象。

        此外,现场成立“广州市雕塑学会女雕塑艺术家分会”、 “女性艺术人才培训基地”,吸引了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广东省慈泉公益基金会位于江南文商旅商圈,致力通过开展艺术推广活动将广百新一城打造成江南文商旅商圈一大亮点。

        此次活动展现了中国新时代风貌与女性昂扬向上的力量。海珠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薇鼓励广大女性艺术人才围绕国家中心工作,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海上明珠和在全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勇当排头兵提供“她力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