孺慕之情——百岁戴泽 戴敦冀父女联展在京举行

        作者:杨小薇 摄影:侯煜右2022-03-20 11:07:15 来源:网络

          (1/35)

          (2/35)

          (3/35)

          (4/35)

          (5/35)

          (6/35)

          (7/35)

          (8/35)

          (9/35)

          (10/35)

          (11/35)1

          (12/35)

          (13/35)

          (14/35)

          (15/35)1

          (16/35)

          (17/35)

          (18/35)

          (19/35)1

          (20/35)

          (21/35)

          (22/35)

          (23/35)

          (24/35)1

          (25/35)

          (26/35)

          (27/35)

          (28/35)

          (29/35)

          (30/35)

          (31/35)1

          (32/35)

          (33/35)

          (34/35)

          (35/35)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3月19日下午,新中国美术教育奠基人之一戴泽与戴敦冀父女联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举行。展览由北京天诚艺术馆承办。宽敞明亮的展厅汇聚了百岁戴泽先生的100余幅经典油画、国画真迹,和其女戴敦冀400多幅精品之作。恩师徐悲鸿长孙、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徐悲鸿艺术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徐小阳先生,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马翔,北京故宫博物院资深高级研究员、当代书画收藏鉴赏权威专家单国强教授,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副会长、中国首批注册拍卖师林伟先生,著名摄影家、策展人冯世光先生,著名雕塑家王炳照的儿子樊小曼先生,原中央美术学院图书馆馆长桑介武先生的女儿桑丽女士,世界冠军张晶等书画同仁、收藏家和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交流。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著名书画评论家单国强说:戴泽先生是美术界前辈,是德高望重的大画家、美术教育家,画风严谨,艺术高雅。戴敦冀家学敦厚,从小深得家父的艺术教导。其画风中西结合,把西方的色彩造型融入东方文化艺术,在继承前辈的基础上,形成自己独特绘画风格,在当今美术界是非常难得。

        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林伟先生发言:戴泽前辈作品是我们作为教课书级别来学习的范本,如今读来,一股慷慨激昂的时代气息扑面而来。戴敦冀女士的作品深得其父家学,观其画面格外安详,如邻家之女娓娓道来,像一种无形的艺术语言与之交流,同时反映了新时代审美艺术感。我觉得这种作品是非常值得收藏的!

        著名策展人冯世光先生在开幕式,回顾了与戴家父女绘画结缘的点点滴滴,讲述戴泽老先生的笔耕不辍和戴敦冀在绘画道路上走过的过程。

        戴泽恩师徐悲鸿的长孙徐小阳先生,戴泽先生深得爷爷徐悲鸿的艺术传承,而戴敦冀又从小跟随父亲戴泽先生学习绘画,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中国美术界的幸事,好事!

        百岁戴泽先生作为新中国美术教育奠基人与新时代美术家代表戴敦冀联展,新老交替,相映成辉,堪称美术界的佳话。置身其画中,细细品味,浓浓的艺术氛围里让我们感受艺术家的家国情怀大美和大爱。见证了是中国绘画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谱写了一曲传承有序美妙乐章。这次展览由戴泽女婿马宜国、著名油画大师冯法祀先生之子冯世光策展。


        戴泽之女戴敦冀,师从戴泽、吴作人,生于一九五零年,出生于书画世家。师承戴泽、詹建俊、李苦禅、吴作人、钱绍武等几位名家,自童年起受到父亲戴泽先生手把手教学,学画至今创作已超六十年。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













        展厅作品欣赏:













      Processed in 0.636(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