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博物院数字库 11万典藏全新公开

        作者:效艺2022-03-28 08:04:53 来源:美术报

        日前,台北故宫博物院开放了更多数字资源。全新升级的“台北故宫典藏资料检索”,从2021年年底起,开放院藏书画、器物类、织品类文物基本诠释资料。目前,在这个升级的资料库里,观众可以搜寻到台北故宫所藏的113673件文物。共计40余万幅100万画素的数字化图档公开,约占整个台北故宫此类典藏文物数字化图档的92%。

        根据官网说明,所有开放图档及文字均可免费自由下载及应用。相较台北故宫于2017年上线的“Open Data”专区精选部分文物释出高解析度图像,此次升级版的典藏资料库开放的文物图像涵盖范围更广,且更具完整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台北故宫导入了“国际图像互通架构”,这一数字文物影像标准之下,你能够在典藏库中更便捷地搜索欣赏文物图像,比旧版检索系统中的图像清晰度大大提高;同时,观众也可以将不同博物馆的文物图像,放在这一系统中欣赏、比较,更有助于学习、研究。(https://digitalarchive.npm.gov.tw建议在PC端浏览)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