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一批有价值文物评鉴入编

        作者:高丽2022-03-30 07:59:58 来源:今晚报

        由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文博院承办的《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谱·天津卷》专家评鉴会,日前在天津博物馆召开。

        来自文物学、民族学、博物馆学、考古学等领域的专家委员会委员,对天津市不可移动文物和馆藏书画、器物(钱币、铜器、瓷器、工艺杂项)等可移动文物进行评鉴筛选,一批有价值的少数民族文物入编图谱。下一步将组织相关入选文物所在单位进行文稿撰写,并进一步发掘、收录民间具有代表性的实物,使图谱成为充分反映天津地域文化、体现民族特色和价值的文献资料。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谱》编纂出版工作,是国家民委、国务院研究室、国家文物局共同组织开展的一项全国性、跨部门、填补空白的重大民族文化工程。《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谱》是一部全面、系统展示我国少数民族代表性、典型性文物以及相关研究成果,是具有工具书性质的综合性、权威性、系统性的重大文化典籍工程。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2(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