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享受“云端”艺术盛宴

        作者:王洋2022-04-07 07:55:19 来源:今晚报

          好玩:“云游”博物馆

          体验数字展览

          本市文博场馆在闭馆阶段积极开动脑筋,通过微信、微博、官网、直播平台等推出“云展览”“云讲解”“云课堂”等丰富有趣的线上文化活动,让大小朋友随时体验“云游”博物馆的乐趣。

          天博最新上线数字云展《素香淡影——馆藏清代仕女画展》《繁花似锦——馆藏花卉文物特展》《币览春秋——馆藏历代钱币展》,平津馆上线《中国精神》系列展览,天妃宫遗址博物馆上线“风正帆悬过直沽——海上丝绸之路京畿终点的历史见证”云展览等,都颇受市民欢迎。

          清明假期,李叔同故居纪念馆举办“曲水流觞上巳日,莺啼陌上正清明”上巳节传统文化直播活动,平津馆推出“我为英雄献枝花”清明节线上主题活动和“馆校云合作 线上祭英烈”云课堂等,同样吸引不少观众参与互动。元明清天妃宫遗址馆还为青少年群体量身打造“文遗云工坊”系列体验栏目,聚焦我国传统手工艺术门类,号召广大青少年居家学习古老而新奇的工艺技法,包括线上手工风筝制作、线上古法造纸体验等。

          此外,在多个文博场馆的微信公众号,您还可以看到不同主题的益智类游戏。如平津馆推出的“平津大作战”闯关游戏,天博的“甲骨120字”文博游戏,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的“文物拼图”趣味游戏等,让观众体验游戏乐趣的同时,了解博物馆相关知识、感受文化遗产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2(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