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大展有上新 文创互动有乐趣

        作者:高丽2022-04-30 07:37:54 来源:今晚报

        天津博物馆“五一”假期正常开放,观众不仅可以观赏馆内正在展出的多项展览,同时可以参与丰富多彩的文创互动活动。

        “五一”期间馆内开放的八项展览包括:币览春秋——馆藏历代钱币展,繁花似锦——馆藏花卉文物特展,素香淡影——馆藏清代仕女画展,耀世奇珍——馆藏文物精品陈列,展示天津自旧石器时代末至清朝中后期上万年的历史进程的“天津人文的由来”主题展,展示天津自鸦片战争后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间风雨历程的“中华百年看天津”主题展,砚拓——馆藏古砚和拓片展,镜影——馆藏铜镜展。另外,“耀世奇珍——馆藏文物精品展”书画类文物调陈上新,新上展品19件,包括有清单德谟奉命巡视台湾图卷、明陈栝花卉图卷、当代吴熙曾虎轴等明清及现当代艺术家作品。

        另外,天博还在假期里推出文创互动活动,其中包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推出的素香淡影——手作干花团扇活动。该活动是配合馆藏清代仕女画展,欣赏完一幅幅手执团扇的仕女画作后,带观众了解中国古代人绘画的方法,并利用干花装饰一个古风团扇。另外一场“鸟语啾啾 芳草萋萋”——户外写生活动,是配合馆藏花卉文物特展,带观众在文化中心广场寻找文物中相应花卉,并将找到的花卉画出来,完成属于自己的植物标本。

        4月30日至5月4日开馆时间为9:00至16:30,16:00停止入馆,其中5月2日(周一)不闭馆。参观实行实名预约,观众可提前通过天津博物馆官方网站等实名预约参观,每人每日限约一次。参观当日,须凭预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预约二维码入馆,逾期参观须重新预约。另外,天津博物馆线上展览也持续推出,方便观众假期里尽享云观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