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逐梦书画艺术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

        作者:张立2022-04-30 07:40:19 来源:今晚报

        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观展 王晓羽 摄

        昨天,“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童心逐梦书画艺术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并将持续展出至5月15日。

        本次展览在团市委、市少工委的指导下,由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天津市少年宫)联合北京市少年宫、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重庆市少年宫、广州市少年宫、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南京市青少年宫、宁波市青少年宫、北京市丰台区少年宫等单位共同举办。展览分为“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德”六大板块,共展出各地精选作品近300幅,包含了儿童画、油画、绘画、国画、版画、创作画、漫画、创意画、剪纸、书法作品及设计作品等多类展品。

        在现场,由六幅不同字体拼成的《少年中国说》书法作品格外引人关注。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美术书法部副部长赵剑秋介绍:“这一作品由孟巍等六名老师共同完成,他们分别以楚简、西狭颂、欧楷、颜楷、草书、赵楷六种字体书写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全文,展现了各自书法的特长,同时也迎合画展主题,反映出教师的活力与朝气。”

        另外,现场部分采用“丙烯和雪弗板、丙烯和浮雕”等形式制作而成的奥运、航天主题艺术作品也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9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