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艺术家共展“墨潮新象”

        作者:大海2022-05-06 10:25:31 来源:中国艺术报

        山之漫舞(水墨设色) 蔡介腾(中国台湾)

          近日,由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福建省美协、台北市新闻记者公会、台湾艺术大学书画艺术系主办的“墨潮新象——2022春季海峡青年艺术交流展”在台北亮相。

          来自海峡两岸的40位艺术家携近百幅绘画、书法和篆刻作品参加展览。此次展览由台湾艺术大学教授陈炳宏担任策展人,福建省美协名誉主席翁振新担任学术主持。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福建省美协主席王来文,福建省美协秘书长赵胜利,福建省画院院长张永海等16位艺术家携作品参展,陈炳宏、林锦涛、何尧智等率台湾青年画家共襄盛举。展览以当代的思考和潮流的变化演绎在当下时空中艺术创作者对水墨艺术的理解,反映出两岸艺术家水墨创作的现状,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前来观赏。

          自2019年以来,该活动除了推动两岸中青年艺术家以书画艺术为媒进行常态化交流外,还逐渐扩展至摄影、戏剧等其他艺术的领域,为两岸青年艺术交流开拓了更大空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7(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