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日新——新中国成立以来绘画作品展”喜迎二十大

        作者:admin2022-10-17 07:25:11 来源:文旅中国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由北京市文物局主办的“山河日新——新中国成立以来绘画作品展”近日在首都博物馆精彩启幕。展品来自北京画院、天津博物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等多家单位。

        本次展览甄选了70余件名家力作,通过“日月换新天”“建设新中国”“创造新生活”“山河新气象”4个篇章,呈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一代代美术工作者顺应历史进程和时代大势,扎根人民群众现实生活,传承革新中国画传统,用匠心独运的艺术画面记录了党带领人民走过的艰苦岁月和辉煌历程,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生活与国家建设的时代图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展览勉励与期待广大艺术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重要指示精神,创作出更多展现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抒写中国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的优秀作品,扬鞭奋进开新篇,踔厉奋发向未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1(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