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地球 文旅云南

        作者:美周2022-11-20 09:00:16 来源:中国文化报

          (1/2)古象云南(国画) 古吉光

          (2/2)太平有象(油画) 蒙昊一 十一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21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在中国昆明举行第一阶段会议,有力地宣传了七彩云南。为向海外民众传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向世界推介蕴含中国智慧的中华文化,展示云南生物多样性美好家园的形象。

        近日,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支持和指导下,昆明市博物馆、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了“和美地球·文旅云南”生物多样性美术作品大赛及“和美地球·文旅云南”生物多样性美术作品展,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保护环境,保护动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

        此次活动共收到国内外7692位作者的作品8796幅,其中作者年龄最大81岁,最小作者仅3岁,组委会曾选出436幅优秀作品在昆明市博物馆展出。更多的优秀作品则连续在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和昆明市博物馆新媒体平台进行线上展,至今共发布218期,展出作品7000余幅。在此基础上,组委会还选出部分优秀作品,编写了《和美地球 文旅云南——生物多样性美术作品展优秀作品集》,以独特的视觉语言展示了七彩云南生物多样的美好家园和世界旅游胜地的旖旎风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0(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