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恩斯-哈尔普林报告显示艺术界多元化发展缓慢

        作者:admin2022-12-20 08:10:08 来源:网络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大厅. 图片:Maciek Lulko/Flickr.

        由独立编辑夏洛特·伯恩斯(Charlotte Burns)和Artnet News的茱莉亚·哈尔普林(Julia Halperin)于2018年创办的《伯恩斯-哈尔普林报告》(Burns Halperin Report)第三版今天出炉,但带来了令人沮丧的消息。根据该报告,美国博物馆的藏品仍远远无法反映其公众的多元性。该报告调查了美国黑人艺术家、女性艺术家和黑人女性艺术家在美国博物馆和全球艺术市场中的代表性。报告发现,美国艺术界基本没有进展,但国际舞台正在进步,虽然速度缓慢。

        在研究了2008年至2020年期间31家美国博物馆的购藏和展览后,该报告的作者发现,在上述时间段内,女性艺术家的作品占购藏量的11%。美国黑人艺术家的作品仅占令人震惊的2.2%,而黑人女性艺术家的作品只有0.5%。如果藏品要准确地反映美国的人口多样性,女性和黑人艺术家作品的购藏量需要增加5倍,黑人女性艺术家的作品需要增加13倍。其中,当代艺术博物馆的藏品多样化的速度比其他美国博物馆都快,女性作品占购藏量的48%,黑人艺术家的作品占近9%,黑人女性艺术家的作品占3%,而黑人女性占美国总人口的6.6%。

        女性艺术家作品的购藏在2009年达到顶峰,在#MeToo运动出现后,2016年和2017年也略有上升。美国黑人艺术家作品的购藏在2015年达到顶峰,也就是在BLM运动成立两年后。

        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不仅影响了机构的购藏,也影响了更广泛的艺术市场。对2008年至2022年中期的全球拍卖结果的调查显示,美国黑人艺术家的作品仅占销售额的2%,黑人女性艺术家的作品占0.1%。与此同时,西班牙现代主义艺术家巴勃罗·毕加索的作品销售仍然强劲,总额为62.3亿美元,所占的市场份额比所有女性作品的销售额总和还要大。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5(s)   65 queries
      update: